首页 > > 57

科创板今正式开板 刘鹤等出席 两个月内发股

2019-06-13
来源:综合

    

      在今日举行的2019陆家嘴论坛上,科创板正式开板。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市长应勇、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科创板开板。

      刘鹤在演讲中强调:科创板建设重中之重的是要着力做好两项工作。1、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注册制实质含义是,把选择权交给市场。2、完善法治,提高违法成本,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要有透明严格可预期的法律和制度条件,要全面提高违法成本。

   他指出:当前尤其需要抓好几个重点:1、加快推进股票发行上市、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2、以加强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为重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3、以更加市场化、便利化为导向推进交易制度改革。4、加快提升中介机构能力。5、稳步扩大各类机构投资者队伍。

      易会满表示,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不动摇,努力把改革抓实、抓细、抓到位。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支持在上海试点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扩大外资金融机构经营范围,全力支持上海科创板建设。他指,如今人民币汇率越来越市场化。境内外投资者需要各种金融工具,同时需要进行资产定价、对冲风险。上海金融市场要精准给各种金融工具定价,建成资产定价中心,拓宽金融市场深度,提高市场流动性,完善风险对冲工具,积极发展各类衍生产品。加强人民币资本项目兑换。 

  此间媒体表示,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试验田”或许免不了遇到“风风雨雨”,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预计在两个月之内将看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