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6

人民日報刊評論:中央堅定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

   據新華社報道,人民日報將於今日刊發評論員文章《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文章指出,中央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特區政府維護法治和市民合法權益,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支持特區政府暫緩審議「修例」並進一步聽取意見的決定。

  文章指出,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本保障,法治是香港社會珍視的核心價值。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香港繼續被眾多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正是從完善香港法律制度、全面準確實施「一國兩制」的全局出發,中央堅定支持特區有關修例工作。

  文章指出,作為特區和特區政府的「雙首長」,行政長官是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基本法的第一責任人。中央政府始終堅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鼓勵香港社會各界發揚尊重法治、包容共濟、理性溝通、維護秩序的優良傳統,以國家的根本利益和香港的整體利益、長遠利益為依歸,求同存異,在愛國愛港旗幟下實現最廣泛的團結,不斷鞏固社會和諧穩定。

  文章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和任何外部組織、個人都無權干預。最近一段時間,一些國家頻頻就特區政府推進修例說三道四,橫加干預;香港一些人「挾洋自重」「挾年輕人自重」、充當外部反華勢力「棋子」「馬前卒」。這是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堅決反對的。我們敦促有關各方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不做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

  文章最後表示,中央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相信經過特區政府努力工作和社會各界的理性討論,香港社會一定能夠消除疑慮,達成共識,共同維護香港在國際社會的良好法治形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