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元朗開槍案司機逃遁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元朗昨日凌晨發生警員開槍案。兩名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警員,在元朗朗日路新元朗中心的西鐵元朗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執勤期間,發現一輛黑色私家車違例落客,警員上前擬進行檢控時,男司機竟驅車高速駛出,企圖撞向攔截的警員,其中一警員警告不果,連開兩槍制止,但仍被該車逃逸。私家車18歲女乘客當場被捕,28歲女車主其後亦被警方發現為被通緝人士被捕。警方事後在1.7公里外的東成里路旁發現涉案私家車,惟司機不知所終。警員發現司機位有小量血漬,並通緝懷疑受傷的男司機,初步不排除事件涉毒品罪案。

  女乘客及女車主被捕

  警方稱,凌晨1時10分,2名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於朗日路新元朗中心商場內的公共運輸交匯處執法期間,發現一輛私家車違反交通規例,於雙黃線讓一名女乘客下車。2警員上前截查該輛私家車時,私家車突然衝前,並企圖撞向1名男警,該警員向私家車上男司機發出口頭警告不果,遂向該司機共開了兩槍,惟該私家車未有停下,並往新田方向逃去。經調查後,落車的18歲女乘客被捕。

  尋獲房車有血漬通緝受傷司機

  20分鐘後,警方在約1.7公里外的元朗公路近元朗東成里路路旁發現涉案私家車,司機不知所終,司機位有小量血漬,乘客位倒後鏡被槍擊中飛脫,前座兩邊玻璃窗亦碎裂,碎片散布車廂,懷疑男司機有受傷。警員並在路肩檢獲一部手機,案件現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警員事後在新元朗中心近出口的小巴候車位置檢獲一粒彈頭,警員及後再根據車牌號碼資料,在元朗朗屏拘捕28歲的女車主,她涉嫌與2宗交通違例案件有關而被通緝。據運輸署資料,被捕女車主姓韓。

  警懷疑案件涉毒品活動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高級警司(刑事)陳天柱表示,警方仍通緝男司機,被捕女乘客與男司機為朋友關係。警方懷疑案件涉及毒品活動,並強調警員在生命安全受威脅情況下開槍,符合警隊指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