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龔如心遺產行善 釐清爭議料明年開庭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逝世後留下830億元遺產,其遺囑指示要將遺產作公益慈善用途。終審法院於2015年下令律政司成立獨立監管機構,確保華懋慈善基金按龔如心遺願運作。律政司要求法庭進一步釐清監管機構與基金的權責,與訟各方昨就相關聆訊程序向法官索取指引。法官下令各方在40周內完成提交誓章,意味案件最快於下年3月後再開庭,惟正審日期未定。

  律政司入稟釐清監管與基金權責

  律政司今年5月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指,律政司未能與華懋慈善基金在遺囑管理計劃的一些基本問題上達成共識,今年3月申請法庭指示。龔如心遺產管理人的代表律師昨在庭上表示,將就遺產管理人在本案的參與程度向另一法官申請指引,期望本案的法律程序延遲展開。律政司一方則指,龔如心於2007年逝世至今,各方仍未能執行遺囑指示,今次申請有一定迫切性。

  法官促各方40周內提交誓章

  法官聽罷陳詞後,下令以律政司、華懋、遺產管理人、華懋、律政司的順序提交誓章,好讓各方盡早知悉關鍵爭議所在。各方又預計,未來或需再開庭釐清正審時的爭議點及所需時間。

  律政司於2012年入稟法院要求釐清華懋慈善基金在處理龔如心遺產的角色,終院最後裁定基金是受託人而非受益人。截至去年8月,華懋集團的資產淨值高達1370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