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打造媒體融合發展旗艦品牌 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成立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

  由香港商報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內20家主流媒體聯合發起的「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昨日於香港正式成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潘晶報道:由香港商報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內20家主流媒體聯合發起的「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昨日於香港正式成立。

  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是旅遊業每年盛事。

  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今年初《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發布後,各界積極探尋大灣區機遇,並參與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的成立是為了更好地服務國家大灣區戰略,以不斷創新的傳播形式講好灣區故事,共同搭建廣告資訊平台,溝通連接中外,為大灣區內外經濟互動、共謀發展提供高質量的全媒體產品,提升國內外各界對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了解和參與度。

苗族表演者歌舞娛賓。

  「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成立後,將匯聚灣區內各大傳媒力量,打造大灣區媒體融合發展旗艦品牌,實現兩岸三地傳媒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為一流灣區提供堅實媒體擔當,通過開展各類品牌活動,傳遞市場信息,更好服務區內外經濟社會發展,創造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惠商、惠民、惠受眾。

多國領事聚首一堂。

  20家主流媒體成創會成員

  粵港澳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創會成員包括:香港商報、經濟導報、鏡報、紫荊雜誌社、香港中國通訊社、橙新聞、思考香港、港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奇點財經、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亞太第一衛視傳媒集團、澳門商報國際傳媒集團、深圳特區報、深圳新聞網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報業集團晶報社、深圳晚報、深圳報業地鐵傳媒有限公司、新華社客戶端華南視窗、網易深圳、中山商報。

  楊春豔(上圖)介紹,貴州省西江千戶苗寨(下圖)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下圖為千戶苗寨的吊腳樓。

  海外遊客旅遊意向票選揭曉

  是次活動中,頒出了「海外遊客最想去的內地旅遊目的地」的相關獎項。

  其中海外遊客最想去的內地新興旅遊線路包括:(1)重慶黑山谷→渝南→渝東南山水民族民俗風情遊、(2) 萬盛石林→渝南→渝東南山水民族民俗風情遊和(3)重慶黔江濯水古鎮→渝南→渝東南山水民族民俗風情遊。而海外遊客最想去的內地旅遊目的地則包括江蘇南京江寧美麗鄉村、南京牛首山文化旅遊區、湯山溫泉旅遊度假區、海口市和三亞市。最受海外遊客歡迎的內地旅遊目的地有張家界大峽谷景區、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九嶷山旅遊風景區和貴州省西江千戶苗寨。

  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為獲獎者頒獎。

  貴州省西江千戶苗寨文化旅遊發展副總經理楊春豔介紹到,西江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現時  有苗族居民6000多人,戶數1432戶,因此被稱為「千戶苗寨」。她續指,當地是中國歷史上苗族五次大遷徙的最大聚居地,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至今獲得了「國家4A級別旅遊景區」、「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世界十大鄉村度假勝地」、「全國十佳生態文明景區」和「貴州省文化示範基地」等榮譽。

  楊春豔又指,千戶苗寨四面環山,重巒疊嶂,苗寨吊腳木樓依山而建,體現了苗家人與自然和諧一統,而當地至今還保持傳統的農耕習俗,旅遊者除了可以看到苗寨的農耕文明和質樸的生活場景,還能親身參與捕魚等農家活動。此外,吊腳樓、西江苗族風情歌舞、苗族刺繡、雷山傳統蠟染、銀飾製作、苗年和鼓藏節等都是當地傳統文化的代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