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當局再以“越界”為由強行查扣大陸漁船 扣押漁民

2019-06-17
来源:觀察者網

   據台灣“聯合報”6月16日報道,台當局馬祖海巡隊16日執行海上巡邏勤務時,在南竿鐵板海域近岸查獲1艘大陸漁船及船上6名船員,並依違反所謂“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民關系條例”帶返福澳港偵辦。

  台當局馬祖海巡隊聲稱,上午11時接獲巡防區通報,並在南竿鐵板外海1.6海裏處發現1可疑目標“越界”進入馬祖海域禁限制水域內,經辨認確定為陸籍漁船“違法”進入該海域作業,台海巡隊命令該陸船停船受檢,但大陸漁船拒絕接受檢查。  

 

  本文圖自台媒

  台海巡隊立即增派力量追緝,最後竟強行登船檢查,船上共有6名船員,台海巡隊將該陸船所布放的網具全數收起,並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民關系條例”帶返福澳港偵辦。  

 

  據悉,這已不是台當局人員近期第一次以所謂“越界”為由為難大陸漁船了。

  今年3月,大陸籍“閩龍漁”號漁船因到台當局管轄的“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捕魚,被台當局“海巡署”高雄海巡隊扣押並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在扣留70天後,大陸漁船支付340萬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75萬元),獲暫緩起訴處分,台海巡人員上月20日將大陸人船強制驅離。  

 

  另外,今年3月9日,台當局“海巡署”第四巡防區海巡隊執行任務,在台中大甲溪外30.1海裏,查扣“越界”捕魚大陸漁船,大陸漁船拒不停船,台海巡人員竟然強行登船,帶回船和43歲陳姓船長等人,重罰90萬新台幣(約合人民幣20萬元)後驅離出海。

  對於台當局頻繁查扣大陸漁船,甚至打傷漁民的行為,國台辦此前回應時曾表示,大陸方面對台灣的漁民一向以同胞情誼相待,我們在沿海多個地方設立了台灣漁民接待設施,為台灣漁船和漁民提供避風、補給、搶險、救助等相關的幫助。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將心比心,台灣方面應當停止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來對待大陸漁民,保證相關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