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负责人刘扬伟接任富士康董事长

2019-06-21
来源:经济观察网

  

     自富士康科技集团(又名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宣布退休计划,业内纷纷将注意力聚焦于其接班人问题上。

  6月21日,富士康举行了股东大会并宣布刘扬伟接任董事长,而原董事长郭台铭将淡出经营,但仍担任公司董事。

  “过去数十年,我做到了企业家的自我取舍,我尽心尽力地无愧于我的股东。”郭台铭在股东大会上还引用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话,如此说到,“一个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把公司经营好。因为公司经营好,员工有福利,社会才安定。”

  记者从刘扬伟的履历获悉,刘扬伟拥有中国台湾交通大学电子物理系学士学位、南加州电子工程与电脑科学硕士学位。

  而从富士康此前发布的公告来看,刘扬伟担任富士康S次集团总经理、夏普董事、京鼎精密科技股份董事长、富泰康电子研发(烟台)董事长、大湾区半导体(珠海)董事长,以及虹晶科技、富奇想股份、晶兆创新股份、上海科泰华捷科技、成都科泰华捷科技、上海科泰世纪科技、福建创思教育科技、福建一零一教育科技等公司董事。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扬伟还担任过郭台铭的特助,此前作为董事候选人,他曾对外透露富士康计划成立经营委员会。此后记者了解到,在这个9人构成的经营委员会中,刘扬伟将负责半导体中的IC产品和设计代工。

  在6月11日富士康举行的首个自办法说会上,当被问及成立经营委员会的初衷时,刘扬伟曾表示,富士康产品线非常广,复杂庞大的事业体需要多人对他负责的事业体掌握,需要适当的沟通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