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 回升樓價高位整固

2019-06-22
来源:香港商报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希蘊報道:反映本港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87.02,按周上升0.41%。至於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Mass報187.58點,按周升0.14%,CCL(中小型單位)本周報186.37點,按周升0.25%,三大指數齊升,結束了連跌兩周的局麵。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最近一次CCL指數整體回升是出現在3周前,即美國宣布調高中國商品入口關稅至25%的一周。自中美貿易摩擦升級,本港樓價升勢明顯受阻,即使今周CCL指數整體有所回升,但未能重返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前的歷史高位,這表明樓價或有輕微回軟的趨勢,相信未來數周本港樓價繼續於高位爭持。

  以地區劃分,新界東CCLMass報201.00點,按周升0.06%,連升3周共1.03%。新界西CCLMass報170.71點,按周升0.02%,連升兩周共0.03%。九龍CCLMass報185.51點,按周升0.94%,結束3周連跌。另一方麵,港島CCLMass報186.87點,按周跌0.74%,連跌3周累挫5.36%。

  指數反映的交易近六成是在5月27日至6月16日間簽訂臨時買賣合約,黃良昇認為,本周CCL指數整體回升,顯示社會爭議暫未對本港樓價產生影響。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