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臺股價盤中破千元 短期風險高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貴州茅臺(600519.SH)盤中突破1000元大關,收漲1.68%,報996.35元,市值達1.256萬億元人民幣。這是A股時隔27年迎來的第三隻千元股。

  短期交易風險提高
 
  自今年年初起,就不斷有機構如高盛、中金、太平洋證券等將茅臺的目標價早早定在了千元以上。3天前,貴州茅臺盤中股價曾突破990元/股歷史高點,距離千元僅「一元之遙」。因此,投資者與機構對茅臺昨日表現並不意外。截至目前,貴州茅臺的總市值已超1.25萬億元,年內漲幅高達68%,跑贏了A股93%的上市公司。
 
  對此,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指出,現在市場的走勢無疑是嚴重分化的。一方面白馬加行業龍頭走出了獨立的行情,但另一方面,一些績差股和題材股卻不斷的在邊緣化。
 
  西南證券首席分析師張剛表示,茅臺股價上至千元以上,對於整個食品飲料板塊會起到很強的拉動作用。但由於茅臺創下了歷史新高,短期之內所有持股者都賺錢,短期交易風險也明顯加大。
 
  此外,破千後茅臺也面臨一個新問題——高價股票或讓散戶投資者望而卻步。雖然曾有不少市場人士提出,貴州茅臺或可拆細股份,以便降低投資門檻。但貴州茅臺高管目前尚沒有對拆股、轉股事宜「鬆口」。
 
 
  第三隻千元股「更理性」
 
  綜合內地媒體盤點,在27年前,「老八股」中曾誕生過兩隻千元股。一個是曾經的「老八股」龍頭真空電子,發行價高達365元,一年半的時間裏股價連翻6倍。其股價在1992年4月14日便達到1030.10元,此後一路上漲並在1992年5月25日,盤中一度漲至2587.50元。此後,真空電子更名為雲賽智聯(600602.SH),目前仍在A股上市,但當下股價只有7.81元;第二個是飛樂股份,在1992年1月10日,股價達到1007.40元,成為A股歷史上第一隻千元股,並且同樣是1992年5月25日,飛樂股份盤中漲至3550元高價,成為A股難以逾越的最高股價紀錄。此後,飛樂股份更名為中安消,如今則變成了「*ST中安(600654.SH)」,股價更是只剩1.75元。
 
  有分析指出,相比於「老八股」的一地雞毛,貴州茅臺的千元闖關更為理性,幾乎是「眾望所歸」。
 
  帶動白馬股走強
 
  當日,A股三大指數高開後震盪走高,在貴州茅臺股價突破千元的帶動下,白馬股走強,多隻白馬股創歷史新高,帶動滬指收復3000點關口。午後雖然仍是高位震盪,但多頭買入意願不強,滬指最終失守3000點關口。截至收盤,滬指漲0.69%,報2996.79點;深成指漲1.28%,報9239.48點;創業板指漲1.38%,報1525.24點。
 
  北向資金當日淨流入38.39億元,結束此前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淨流出的情況。其中,滬股通淨流入9.34億元,深股通淨流入29.05億元;滬深兩市成交額4758億元,較前一交易日3917億元增加841億元。其中,滬市成交2086億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725億元增加361億元,深市成交2672億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