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签约惠州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27日,惠州大亚湾区与慧聪集团、龙光集团、德捷公司举行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慧聪集团总部)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将对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志恒,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副市长余金富,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刘军,龙光集团执行总裁纪踺德,惠州德捷运输设备有限公司总裁王卫星等出席签约仪式。

  余金富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是大亚湾区与慧聪集团、龙光集团及德捷公司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引大引强龙头企业的又一成果。此次合作既体现了慧聪集团对惠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慧聪集团的战略眼光,相信随着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项目的建设,必将为慧聪集团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大动能。接下来,我市将为项目发展营造最佳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营。

  刘军表示,慧聪集团落户惠州大亚湾,是该集团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集团着眼于自身迭代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该集团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大局中,相信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项目的成功落地,必将成为大湾区产业互联网生态中心。

  据悉,慧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慧聪集团总部)项目,规划建设250米高双子座,除了慧聪集团总部大厦以外,还将筹建一批高质量的“城市名片”项目,包括中国产业互联网博物馆、大湾区产业互联网规划展示馆、大湾区产业互联网城市会客厅、产业互联网孵化器、产业互联网创业园等。该项目计划今年底前启动建设,5年内基本建成后将引进约150家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产业企业,打造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形成大亚湾区乃至惠州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