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3%围绕3000点拉锯

2019-07-04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7月4日消息,早盘三大指数高开,随后指数持续走弱直至翻绿。板块个股方面,白酒板块持续调整,昨日强势食品饮料板块盘中迎来调整,地产股受到资金热捧。市场资金观望情绪再起,炸板率持续走强。此外,前期环保人气股汉宇集团(6.800, -0.66, -8.85%)炸板,对短炒资金信心打击较大。临近上午收盘,随后震荡走弱直至翻绿,创指相较于沪指表现更显颓势。盘面上,白酒、烟草、食品饮料等前期热点板块板块盘中持续调整,中船系个股强者恒强,其他板块多数出现分化。个股跌多涨少,中国国旅(83.300, -4.88, -5.53%)早盘跳水,随后白马股也成为板块杀跌的主力。午后,三大股指小幅回暖,沪指跌幅有所收窄,资金做多意愿较差。尾盘,指数再度跳水,沪指一度失守3000点关口,创指跌幅超过1%,随后,指数有所回升。盘面上,中船系中多股跳水抹去上午涨幅,再度打压市场人气。军工等多个题材板块午后均出现回落,市场缺乏绝对热点题材,市场人气表现低迷,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3005.25点,跌0.33%,深成指报9368.30点,跌0.55%;创指报1532.74点,跌0.75%。

  从盘面上看,中船系、军工、房地产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烟草、乳业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环保工程

  世纪星源(3.380, 0.31, 10.10%)、德创环保(14.710, 1.34, 10.02%)、海峡环保(9.460, 0.86,10.00%)、绿茵生态(17.370, 1.58, 10.01%)、永清环保(6.450, 0.59, 10.07%)、迪森股份(6.920,0.29, 4.37%)等个股纷纷拉升跟涨。

  消息面:

  深圳推行垃圾分类激励机制,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发布关于《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实施方案(2019-2021)》(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示,根据征求意见稿,2019-2021年期间,深圳市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9375万元,其中,各区财政共承担6250万元,市财政安排3125万元。

  2、汽车

  华菱星马(5.800, 0.53, 10.06%)、亚星客车(12.240, 0.99, 8.80%)、曙光股份(5.060, 0.10,2.02%)、广汽集团(11.610, 0.15, 1.31%)、中国重汽(16.240, 0.34, 2.14%)、北汽蓝谷(9.100, 0.19,2.13%)(维权)等跟涨。

  消息面:

  中金发布下半年汽车展望,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两条主线是“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理想的情况是中国消费者购买中国制造的汽车,既拉动消费、又拉动技术进步,但现实的情况是中国的乘用车市场目前在供需两侧都需要做一些中长期的调整,乘用车消费需要改善用车环境,车企技术进步难以一蹴而就。

  消息面:

  1、湖北省长王晓东日前赴国家存储器基地调研,研究进一步支持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王晓东强调,要优化环境、全力支持,更大力度争取国家支持并落实支持政策,完善服务机制,当好项目“秘书”,解决实际难题,全力保障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为加快“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提供重要支撑。

  2、在文化、旅游两个国家战略支柱产业融合大发展的背景下,夜游经济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投影在打造“城市名片”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它可以向任何不规则物体表面投射影像,让画面与建筑完美融合。预计2020年景观亮化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近1000亿元。

  3、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网站发布关于《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实施方案(2019-2021)》(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示,根据征求意见稿,2019-2021年期间,深圳市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补助资金9375万元,其中,各区财政共承担6250万元,市财政安排3125万元。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资金补助为1000元。

  4、因实际控制人王振华陷猥亵案,王振华控制的上市公司遭遇股债双杀。记者致电新城控股(38.420, -4.27, -10.00%)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新城控股的经营状况一切正常,目前资金链相关公司已经做过了压力测试,情况一切稳定。

  5、记者日前从上海电力(8.720, 0.02, 0.23%)部门获悉,国网上海电力在圆满完成首届进口博览会供电保障任务的基础上,今年,将在上海西虹桥地区(含进博会核心区)试点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并助力进博会供电保障向“智慧保电2.0”模式升级。

  6、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针对生猪生产持续下滑的形势,农业农村部明确要求各地加快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将会同有关部门切实抓好稳定生猪生产各项重点工作。

  7、据统计,自6月以来,国家发改委总计批复44家企业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获批债券发行总规模达到2123.2亿元,其中核工业集团、吉利控股、南方电网、山东高速(4.880, 0.02,0.41%)、华侨城等9家企业批复金额超过百亿元。

  8、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与郑州宇通客车(13.760, 0.07, 0.51%)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智能公交、5G核心网部署、车路协同系统、5G通信设施建设、5G智慧工业园区以及5G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A股从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已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结构性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谈判重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但周二大盘冲高遇阻后,展开调整。周四大盘上攻乏力,再度回落,黄金、酿酒、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华为概念等热门股全线下跌,沪指午后跌破3000点,再次进入弱势震荡状态。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