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應"抄襲天貓精靈":別惡意攻擊 我有獨立設計

2019-07-05
来源:钛媒体

  (原標題:百度回應“抄襲天貓精靈說”:不要惡意攻擊,小度Play有獨立設計丨鈦快訊)

百度回應抄襲天貓精靈:別惡意攻擊 我有獨立設計

  鈦媒體快訊 | 7月4日消息:阿裏巴巴達摩院人工智能實驗室李劍葉日前指責百度智能音箱新品外觀抄襲天貓精靈方糖R。對此,小度內部相關人士回應鈦媒體稱,微博上對小度智能音箱Play的影射完全是無稽之談,小度Play擁有自身獨立的設計理念和依據。

  “小度截止目前已經發布了多款產品,無論是帶屏的外觀、紅外遙控和投屏、全雙工免喚醒的技術能力,還是產品的硬件設計與軟件交互,小度一直走在行業的前面。小度目前做到了第一,希望不要因為我們做到了第一,而惡意攻擊我們。這個行業的市場空間很大,從業者應該想怎么一起去壯大市場,而不是想著怎么去拉對手下水。”

  昨日在百度AI開發者大會,百度智能生活事業群一口氣連發三款新品:售價199元的小度智能音箱大金剛,號稱“可以看電視的智能音箱”。還發布了小度智能音箱Play、小度智能音箱Play青春版,以及小度在家1C 4G版。

百度回應抄襲天貓精靈:別惡意攻擊 我有獨立設計

  昨日晚間,阿裏巴巴達摩院人工智能實驗室李劍葉轉發天貓精靈官方微博並評論稱,“看到某度的新品,確實非常震驚,設計部門的同事多處比對,最明顯的是機身上的mic孔設計,方糖R采用的是雙麥克風方案,所以第一版方案中機身只有兩個孔。但我們權衡後為了美觀,增加了幾個裝飾用的盲孔,連mic一共8個孔,沒想到某度把這個設計方案也原封不動的移植過去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