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狠批教師網上發布「仇警」言論

2019-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老師兼考評局通識科委員會主席賴得鐘,上月中曾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有 「黑警死全家」 標誌的帖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身兼考評局通識科委員會主席的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早前在網上發布「黑警死全家」標誌的「仇警」帖文。教育局回應查詢時表示,已聯絡相關學校,提醒該教師要注意言行,強調教學一向保持中立而開放的立場,鼓勵學生多角度理性思考,互相尊重。校方已向涉事教師了解情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蕓質疑為人師表竟然公然散布仇恨及暴力。該教師後來對自己的言論向警員及相關人士致歉,辯稱自己教學時會保持中立;又解釋是一時情緒激動作出過激言論,日後會謹言慎行,以免給予公眾及學生錯誤印象。
 
  教局促校方提醒教師注意言行
 
  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老師兼考評局通識科委員會主席賴得鐘,上月中曾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有「黑警死全家」標誌的帖文,被指有仇警之嫌。教育局表示,已聯絡嘉諾撒聖心書院,校方已提醒上述教師需要注意其日常言行。
 
  教育局指出,教師的職責是教育學生,言論和行為應合乎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對於社會政治議題,局方提醒教師,應該持有專業精神,以客觀及理性態度分析,並以和平、理性方法表達意見,也應該要尊重法律、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校方已向賴得鐘了解情況,提醒他要注意言行。
 
  蔣麗蕓憂過激言論影響學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蕓早前收到投訴,要求她跟進今次事件。她在社交媒體上形容事件「不能置信」,質疑有人為人師表,如此公然散布仇恨、暴力,「怪不得這麼多學生憎恨警察」。
 
  蔣麗蕓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有關教師的學生如果見到照片,究竟會有什麼想法,擔心過激言論會影響學生。她說,對方身為教授通識教育的教師,本身應該將不同的看法、不同的意見教導學生。但他竟站在如此極端的位置去發布上述言論,值得各界關注,而且不容許發生。
 
  通識教師為「仇警」言論道歉
 
  賴得鐘後來在網上回應事件,並向奉公守法維護法紀的警員、相關人士致以最真誠的歉意。他辯稱,照片是在上月12日金鐘衝突後發布,又指當日衝突異常激烈,未知有否親友在場,因此擔心在警方的「強大火力」下受傷。他承認自己一時情緒激動,作出了過激的言論,之後已收回帖文、刪除圖片。
 
  他說,自己作為教師,向來都秉持專業,個人政治立場與評卷無關,又說考生回答考卷時,立場必須正反兼論,考評局只會從考評機制的準則去討論。他承諾日後會謹言慎行,以免給予公眾及學生錯誤印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