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堅持批判暴力衝擊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激進分子猛力以鐵籠車撞向立法會玻璃門。
 
  當前,要扭轉香港的政治危機,一定要在激進亂港派連續搞了6月12日的暴亂和7月1日攻擊立法會大樓的問題上,抓住要害,揪住不放,要按照法制,一查到底,堅決起訴,給予嚴懲,絕對不能後退半步。
 
  全港看到暴亂實況
 
  煽動這次駭人聽聞的暴亂的「泛民」政黨與政客們,在這個事件中不僅沒有對暴徒作出哪怕一句話的譴責,反而倒打一耙將所有責任歸咎於特區政府。事實再一次說明,這一群人是與暴徒同行的人,也是禍害香港至深的幕後黑手。
 
  有媒體一早就通過了互聯網發出「遊行手冊」,煽動年輕人帶備頭盔眼罩、雨衣、口罩、手套、生理食鹽水、膠索帶,並且使用了可以臨陣進行暴力行動指揮的telegram群組,統一調度衝擊行動。
 
  但凡有正常辨別能力的人,都可以看到這場暴亂絕不簡單,如果沒有高度的組織能力,如果沒有有效的煽動手段,是絕不可能出現的。更重要的是,現場觸目驚心的極端暴力惡行,都在告訴市民,香港的管治機器已經被推到癱瘓的邊緣,政府總部、警察總部兩度被包圍,立法會大樓被暴力攻陷,警察遭受化學藥品和腐蝕性液體的襲擊,多人受傷。使用暴力的激進分子,還關掉了立法會的電源,使得在立法會內部的警察部隊,根本看不到即將衝進來的暴力分子的來勢,變成了困獸鬥,隨時出現互相踐踏,或者發射催淚彈的時候,造成人命傷亡。為了警察本身和暴力攻擊者的人身安全,警隊不得不退出可能造成重大傷亡的黑暗區域。反對派使出了謠言攻勢,藉口「只有和平示威,沒有暴動」、「示威者手無寸鐵」、「政府必須撤銷起訴義士」,企圖製造「暴動無罪」、「包圍和衝擊政府總部和警察總部可以無法無天」的局面。只要政府一讓步,他們立即掌握了使用暴力控制政權的局面,實現奪權的目標。
 
  「6月12日的暴亂和7月1日攻擊立法會大樓的暴亂」,全香港市民都目睹了兩項事實:多數市民的遊行是和平的,但是,也的確有一部分暴力佔領分子,在黑手的大力支持下,發動了兩場暴亂,踐踏了香港的法治,犯了「非法集會」、「暴動」、「襲擊警察」、「阻差辦公」、「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和使用可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等罪名。反對派議員絕對不能藉口「要求政府立即和青年談判」、「要求警察後退」、「保護青年人不受損害」等等的理由,美化和包庇暴亂分子,為他們洗脫罪名,並加以英雄化,更不能「干擾司法公正」,要特區政府的檢察部門不起訴犯罪者。
 
  政府吸納民眾支持
 
  反對派不準特區政府指出的確有人暴動的事實,不準起訴,反過來要調查和追究警察的責任,完全是踐踏法治的行為。他們這樣做,還有一個政治目標,要為反對派今年和明年贏取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的利益服務,顛倒黑白,掩蓋是非,要幫助激進派議員候選人取得「風雲計劃」的勝利,並且聲言要打倒建制派。反對派所提出的所謂五項要求,一石三鳥:第一利用顏色革命要將林鄭月娥趕下臺。第二,要佔領更多的區議會和立法會議席,廢除特區政府的行政主導權力。第三,全力圍剿建制力量,企圖效法2003年的反政府動員,要取得區議會和立法會的控制權。為了造勢,反對派認為要延續和擴大反對派反對《逃犯條例》的聲勢,迫使特區政府跪地投降。不過,香港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越是要美化犯罪者,就越證明自己是為了選票,不惜踐踏法律、包庇暴動的幕後黑手。他們是禍害香港的破壞者,也侮辱了香港人的智慧和辨別是非的能力。
 
  經過了他們的全力包庇和支持,暴徒在立法會所作的盡情破壞和暴亂行為,已經讓全香港人都看到了,反對派政客是狼狽為奸的合夥人。民意已經覺醒,反對派媒體也不得承認反對派已經輸掉了整場戰爭的民意,宣稱「反送中抗爭運動難免要面對內外環境惡化」,「要保持抗爭的張力」,反對派不能不建立「打持久戰的準備」。反對派媒體指出了反對派失敗的三種表象:其一,特區政府道歉對民意和輿論很有作用。從暫緩修例到官員道歉,再到電視臺直播和新聞焦點放在示威者衝擊立法會而非「七一」遊行,警方主動撤離立法會、退守政總,勢必影響部分市民的觀感,不再要求政府重組,甚至因不認同激進抗爭而轉向沉默。遍地開花的抗爭也難免影響一些市民的日常工作、生活,越是曠日持久,越容易讓特區政府吸納同情票。其二,大規模的示威動員不可能持續,在相當長時間內恐怕難以再動員數十萬、過百萬人的大遊行。建制派勢必藉此宣傳民意的轉向,宣傳民意接受特區政府的道歉。其三,在G20峰會前夕,示威者發起眾籌在全球多份主要報章刊登公開信,圖博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問題。但是,不只G20峰會未提及香港問題,還會使中央政府正視香港的抗爭。
 
  形勢已經說明,港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全力揭露反對派支持暴動者的行徑,一定能夠化被動為主動,扭轉形勢。將來的人心向背就好像2014年「反佔中」的鬥爭那樣,使反對派徹底孤立。
 
       金屏礎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