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政棍,哪有暴徒?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報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陶桂英

  剛過去的回歸22周年,香港法治被暴徒粗暴踐踏,大批「反修例」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的過程,赤裸裸暴露了他們的無法無天。惟反對派沒有半句譴責,反而把暴徒的違法搗亂美化為英雄式「犧牲」,又試圖諉過特區政府,宣稱「沒有官逼,哪有民反」云云。政客種種指鹿為馬的言行令人齒冷,更令各界擔心激進青年會愈走愈激,無法回頭。

  據傳媒報道,大批示威者當日帶備鐵枝等武器,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甚至向警員潑灑有毒性石灰粉及投擲疑似煙霧彈,蓄意令警員受傷。即使有天大理由,也不該使用暴力,有法律界人士更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示威者衝擊制訂法例的立法會,是非常諷刺的,示威者應遠離暴力。

  更令人不齒的是,反對派以政治立場先行,對走歪了的示威者處處包庇。當中以法律界為核心黨員的公民黨,不單沒有譴責暴力衝擊所為,倒把事件歸咎政府,歪理滿天飛,在他們口中,千錯萬錯都是政府和警隊的錯。

  今天的亂局,反對派口口聲聲指控他人是「罪魁禍首」,但多年來,究竟是誰否決根據人大「8.31」決定制訂的特首普選方案,剝奪了港人「一人一票」普選特首的權利?是誰為反而反,令政府施政寸步難行,利民措施一拖再拖?是誰乞求外力干預香港事務,令社會矛盾不斷升溫?沒有推波助瀾的政棍,哪有目無法紀的暴徒?請反對派不要再顛倒是非,分化人心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