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成立本地公司6.4萬間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公司註冊處發表最新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8.19萬間。而在今年上半年註冊的新本地公司總數6.405萬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則有2.37萬間。

  今年上半年,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並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907間。截至今年6月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17萬間。

  同期香港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公司資產押記數目共有9983宗,與2018年下半年相比跌幅為14.57%;而在今年上半年交付公司註冊處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數目為9800份,與2018年下半年相比跌幅為19.60%。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今年上半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258.89萬宗,較去年下半年增加2.88%。

  至於根據《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向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發牌方面,今年上半年,該處共批出479個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牌照,有關牌照總數達6576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