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版望海楼:打“台湾牌”是一场危险游戏

2019-07-10
来源:海外网
M1A2坦克
 
  据报道,美国最新批准了总计约2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美方这一行径,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同时也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给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除了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坚定的。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对台军售是美国多年来一直在搞的小动作。从近处说,4月15日,美国国务院曾批准一项对台军售计划。5月7日,美国众议院又通过所谓“台湾保证法”,要求军售常态化。过了两个月,新的对台军售案又再次炮制出炉。往深里说,军售成了华盛顿某些人不断打“台湾牌”以遏制中国的惯用做法。除了美方自己赚军火钱,也给台当局和岛内某些政治势力壮胆打气。
 
  可以想见民进党当局听闻消息后表达欣喜和感谢的急迫表情。正是自恃有外部力量支持,蔡英文和台当局搞“台独”小动作不断,更不断拉高挑衅大陆调门,极力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面对明年岛内“大选”,为保自身权位,抢抱美国大腿,甘当马前卒。问题是,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挟洋自重,台当局必将自食恶果。
 
  一方面,岛内民众对花冤枉钱找美国“凯子(傻子)军购”,早已诟病多时。有岛内人士讽刺台当局,所谓军购就是“帮美国清库存”,“浪费纳税人的钱”。另一方面,大陆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台当局切莫幻想搞“以武拒统”,因为无论抱谁的大腿,在反分裂国家法和强大的人民军队面前,这一切都不过是螳臂当车。
 
  通过对台军售案可以看到,美方“以台制华”与台当局挟洋自重各怀鬼胎、一唱一和,使本就复杂的台海局势更趋严峻。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霸气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的命运不容他人保证。说到底,美国的武器保不了台湾的安全,蔡英文和民进党靠挟洋自重、“联美抗中”也保不了他们的权位。而台湾当局充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棋子,罔顾岛内百姓安危福祉,不仅错判形势,更背离民心,难逃被唾弃的可悲下场。
 
  中共十九大报告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美方必须认清对台军售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重要领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稳定。纠正错误、信守承诺方为上策。切莫机关算尽,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