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服務評62.4分整體達標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的士業議會發布最新服務調查結果。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的士業議會早前委託香港恒生大學全球供應鏈政策研究所進行調查,發現本季的士服務整體滿意度平均得分為62.4分,達到滿意水平,但對比上一季,部分服務元素的表現有輕微下降。而有待改善元素包括在的士站輪候時間、的士司機的禮貌程度、在路旁截的士的容易度等。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表示,業界已盡力打擊「黑的」、拒載等問題,期望盡快有成效。

  香港的士業議會委託香港恒生大學全球供應鏈政策研究所,於今年5月期間在全港各區進行調查,成功訪問了1200位的士乘客。調查結果發現他們評分較高的6項的士服務元素分別為的士車身和車廂清潔、的士司機熟知乘客目的地及交通狀況、的士車廂溫度適中、的士司機遵守交通規則、安全和平穩行車、的士車廂寬敞及座位舒適、的士司機使用最有效率或乘客指定的路線。

  乘客看重司機服務態度

  而他們在13項服務質素中評選了5項最重要的元素,全部5項服務元素皆與的士司機的專業態度有關,反映出的士乘客在眾多元素中最看重的士司機的專業服務態度。此5項元素的評分平均值接近良好水平,但乘客對的士司機遵守的士條例,如不揀客、不拒載、不濫收車資、以及的士司機待客以禮方面,則有更高的期望。

  香港的士業質素2019年上半年度調查的綜合平均得分為3.59分,所對應的質素評級為4星,質素達至良好,與過往調查評級相若。而相比去年下半年度,的士整體服務質素及服務整體滿意度分數大致持平,但仍有小部分受訪者對的士服務表示不滿,認為業界需要正視,應建立有效投訴跟進機制,以回應乘客訴求。

  自去年初開始作調查,再次有逾七成受訪者認為香港的士的整體服務質素良好,也滿意的士的整體服務。本季的士服務整體滿意度平均得分為62.4分,達到滿意水平,而的士質素評級仍是4星級,惟對比上一季,部分服務質素的表現有輕微下降。當中有待改善元素包括在的士站輪候時間、的士司機的禮貌程度、在路旁截的士的容易度、的士環保表現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