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騎單車穿越大灣區上京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

 

  筏可紀念中學組成單車隊展開3000公里長征北京壯舉。圖右四為校長惲福龍。實習記者黃港俊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本港首次有中學生踏單車長征3000公里上北京。主辦方昨日於大嶼山大澳舉行起步禮,各隊員隨即上車出發。一行人會先穿越粵港澳大灣區部分城市,然後直赴北京,預料約1個月左右完成整個旅程。

  全程3000公里耗時1個月

  此行共11人的單車團隊,昨日於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舉行起步禮。主辦方邀請到鍾逸傑爵士主持鳴槍起步儀式。據介紹,是次長征活動預計為期約35天,起點為大澳,將途經深圳、廣州、韶關、長沙、武漢、鄭州、石家莊等地,終點是北京。

  展開3000公里長征壯舉的11位單車團隊成員,包括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校長惲福龍、體育科科主任范榮臻,以及9名年齡由14至18歲的學生。他們表示,已為「千里之騎」備戰了1年,早前已定好訓練計劃和路線,是次活動更會為內地愛滋遺孤籌款。

  身體力行的惲福龍校長表示,十分鼓勵學生抓緊機會,自強不息,並把智慧和知識付諸行動,幫助弱勢人士。智行基金會主席杜聰稱,希望透過騎行活動,讓學生們心懷正念,學習堅持,鍛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毅力,並藉活動籌款給有需要的國內學生,以生命改變生命。

  「學生騎士」譚日希表示,對挑戰感到期待,亦預計這趟旅程不容易。范榮臻老師說:「大澳跟北京相距約2600公里,希望在30天完成旅程,即每天要踩約100公里,對未有踩長途車經驗的人來說,絕對是個考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