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資局本年撥2.24億助5項研究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研究資助局昨日公布2019/20年度主題研究計劃的撥款結果,為5項研究總撥款2.24億元,較上年度增2000萬元。

  較上年度增2000萬元

  教資局轄下的研究資助局公布第9輪撥款結果。決定撥款給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分別進行:流感控制、肝移植、污水淨化、智慧城市災害防控應急和神經認知障礙人工智能等5項研究項目,獲批款項2.24億元,其中2億元由研資局撥款資助,較去年撥款增加約2000萬元,餘下的2400萬元由有關大學以配對方式提供。

  研資局主席華雲生表示,今輪獲資助的研究項目撥款,除涉及傳統的醫療和可持續發展的主題外,新增了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食物安全的主題,讓研究團隊提交計劃書。他表示,這些題目在近年學術界都相當熱門,對香港有重要影響,希望今次的撥款能推動研究和香港社會發展。

  統籌項目的中大教授蒙美玲表示,面對人口迅速老化,因應現有檢測神經認知障礙(NCD)的方法有其限制,及醫療人力短缺等,希望參照現行的語音評估方法,開發基於口語生物標記進行篩查和監測的人工智能平臺,屆時任何人士皆可使用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初步評估,研究預計為期5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