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逾百人闹爆新城市廣場 TVB艺人喝停示威者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有市民爆發口角。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超過一百名市民昨日晚上再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對商場在14日晚容許警員進入搜捕示威者,表達不滿。他們在各層游走,到不同店鋪呼籲店員停止營業。期間有持不同意見男子,與在場擾攘人士發生口角,雙方爆發拉扯推撞,情況混亂。

  有人帶頭呼籲去商場內的店舖「參觀」,有市民問店舖職員能否進入,又向職員詢問高層的處理手法,所有商戶包括珠寶店、時裝店等提早停業。

  亦有人到客戶服務中心櫃枱填寫便利貼,要求新地解釋星期日的衝突事件,並將示威標語張貼在商場圍欄玻璃上。約一百人又到商場保安亭及商場辦公室,在門外及牆上張貼標語和便利貼,又拍門要求辦公室內職員開門回應。星岛 图

  商场客户服務中心櫃枱沒有職員駐守,抗議人士到櫃枱填寫投訴信,要求新地解釋上周日的衝突事件,又將示威標語、沙田衝突相片張貼在櫃枱、商場圍欄玻璃、圍板、商戶門外等位置。还有人將貼有抗議標語的氣球在商場內升空。

  男途人甩去一隻拖鞋,只好赤腳離開。網上圖片

  期间,一名紅衫男途人與一名黑衫抗議人士發生口角,雙方出手推撞,最後由現場民眾分隔開,男途人混亂間甩去一隻拖鞋,只好赤腳離開。

  TVB艺人鄭家生喝停示威者:搞到香港亂晒

  近兩日,有不少市民前往新城市廣場要求商場物業管理員交代上周日发生的警民冲突事件,並且圍着商場保安。TVB金牌綠葉鄭家生17日傍晚經過新城市廣場时目擊保安被圍經過,上前喝止市民,不過卻被市民者反過來罵他是「茄哩啡」。

  《香港01》致電鄭家生了解事件,他指自己做完gym後經過新城市廣場,發現一班人圍着商場保安,便上前喝前他們:「佢哋(市民)圍住啲保安要人交代,交代啲乜啫,電視都影晒喇,嗰日我喺電視了解事件(7月14日),其實乜都影晒喇,啲人都唔通氣,恃住人多就圍人、靠惡,唔講道理。」鄭家生表示,他見到一名年青人,在現場不停叫店舖落閘,他指:「當自己指揮官啊?人哋唔使做生意咩!」

  鄭家生喝停示威者。(網民片段截圖)

  鄭家生表示現在太亂,再這樣下去香港會散,他說:「而家啲人都好離譜,搞到香港亂晒,係咪要令到解放軍落嚟,美國佬咪開心囉。我去到班人面前,叫佢哋唔好圍,佢哋就係咪鬧我,話我茄哩啡,我咪話:『你打我囉!』佢哋緊係唔敢喇。其實咁樣落去大家都死,我覺得呢班人應該靜一靜,呢班人都係搞事,和平示威啲人都散晒喇。」

  新地向市民商戶深表歉意

  新鴻基地產(新地)昨就近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的衝突事件發表聲明,對造成混亂並令市民、商場顧客和商戶失望深表歉意。新地重申,當日並無報警,亦無要求警方進入商場,警方入場前沒通知商場負責人。新地重申,一直以客為先,絕不會罔顧顧客和租戶安全,如果知悉警方行動,必定預早通知商戶提前關門,並安排顧客和途人離開。

  啟勝管理服務董事總經理陳錦輝(右)及新地代理總經理(租務)周淑雯。圖:星島

  澄清職員領警離開商場

  新地解釋,新城市廣場有多個出入口之公共通道,必須按照地契24小時開放予所有公眾人士使用;地契相關條款清楚表明警方有權在商場內執行職務。新地明白警方有權在商場內執行職務,但希望警方也能顧及一般市民的人身安全。對於星期日晚在商場的行動,新地就警方行動會向警方表達關注。

  至於網上流傳有關商場職員疑似在商場3樓中庭帶領一批防暴警察的短片,新地澄清,警察在沒有預先通知情況下入場,當值的職員立即上前詢問,期間有警員表示需要前往好運中心,職員希望警察盡快離開商場,遂指示前往好運中心的方向,陪同走前一段路後離開。對此,新地感謝謹守崗位的前線職員。(香港商報記者馮仁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