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潘曉穎父母要求單次處理個案 政府:不宜公開與家屬聯繫事情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被告陳同佳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據多家傳媒引述消息報道,台灣殺人案遇害女子潘曉穎父母曾經去信特首,提出以「行政指令方式」單次移交涉案疑犯等方法,希望特首協助。政府發言人今日回應稱,政府與受害人家屬聯繫的有關事情,不適宜公開。

  特首林鄭月娥6月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她當日被問及如何向潘父母交代時,回答指已盡最大努力,希望對方釋懷,「我們也只能夠向潘生、潘太說,我們真的已盡了力,希望你能夠釋懷,知道特區政府是盡了很大努力」。

  据《香港01》报道,潘父母並未因此放棄,潘父於6月26日致函林鄭月娥,明言對女兒遇害無法釋懷,懇求對方在修例引發的重大爭議後,考慮各種「過去存在客觀限制不可行」的方法,再次盡力為其女兒討回公道。

  據悉,潘父在信中提及四個方法,包括以「單次個案處理」方式,賦權香港法庭審理單一個案;港府以「行政指令方式」單次移交疑犯;賦予香港法庭域外法權;以及勸說疑犯到台灣自首。他稱疑犯最快10月中獲釋,期望特首、律政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能特事特辦、突破框架處理。

  而正在北京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早離開酒店時被問到,會否考慮以單次個案方式或其他方法,處理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的移交問題時,並無回應。

  香港青年陳同佳去年2月遊台期間涉嫌殺害懷孕女友潘曉穎,棄置藏屍行李箱後返港被捕,事件引發《逃犯條例》修訂風波。陳同佳涉嫌殺人後擅取潘的銀行卡提款「找卡數」,早前在高院就4項洗黑錢罪被判囚29個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