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發動機測試出小意外:星際飛船原型變

2019-07-18
来源:网易科技
SpaceX發動機測試出小意外:星際飛船原型變火球

  網易科技訊 7月1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三晚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星際飛船(Starship)測試版原型Starhopper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市進行引擎測試後起火,變身“大火球”。

  大約在Starhopper引擎點火四分鍾後,第二次小爆炸將飛船原型吞噬在火焰中,持續了幾秒鍾時間,這似乎是場意外。起火很快被撲滅,但這次事故可能會推遲這款航天器的後續測試。

  Starhopper是“星際飛船”的測試模型,後者是SpaceX正在開發大型太空飛船,可將人類和貨物送入太空深處。SpaceX正在該公司位於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和博卡奇卡的測試設施中制造多種型號的飛船原型。這些飛行器旨在測試星際飛船的設計,並最終在太空中測試其能力。

  在博卡奇卡進行的測試旨在展示SpaceX的新引擎“猛禽”(Raptor)的威力,這是專為星際飛船開發的引擎。Starhopper的底部裝有一個猛禽引擎,它將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進行一系列“跳躍”測試。

  在這些測試中,飛船的引擎將會點火,使火箭上升到海拔很高的地方。它將在那裏停留一段時間,然後重新啟動引擎返回地面。這一切都是為了測試飛行器從地球和其他行星發射並著陸的能力。

  今年4月,SpaceX首次對猛禽引擎進行了測試。在那次測試中,Starhopper在引擎點火和隨後的發射過程中被纜繩拴在了地面上,所以飛船沒有進入空中。

  SpaceX始終在准備於本周進行首次低空懸停測試。昨晚,在跳躍測試之前,SpaceX在Starhopper受到纜繩束縛的情況下,短暫地啟動了猛禽引擎,看看硬件是否准備就緒。

  但就在這次看似成功的點火測試後不久,Starhopper突然起火,變成了一個大火球。SpaceX沒有證實第二次爆炸是否真的是一起事故,但據目擊者稱,該公司沒有再計劃關閉附近的道路。這表明,本周剩餘時間可能不會再進行測試。

  最新拍攝的Starhopper照片顯示,這艘測試飛船受到的損害似乎不大,至少從外觀上看是如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