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屆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系列賽事盛大啟動

2019-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羽毛球混合團體公開賽比賽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靜抒報道:7月20日,2019年首屆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系列賽在南山文體中心盛大啟動。來自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的羽毛球、擊劍、體育舞蹈、皮划艇以及國際象棋的競技選手代表團方陣亮相現場。

  系列賽事的舉辦旨在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要求,推動大灣區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打造系列國際性、區域性品牌賽事,搭建文化體育賽事平台,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文化交流,促進大灣區深度融合。廣東省體育局羽網中心主任、羽毛球奧運冠軍楊維,深圳市委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深圳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曹賽先,南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廖子彬,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群體處處長解汝成,南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局長周保民,東莞市體育中心主任馬欣,廣東省羽毛球協會副主席鄭瑞華,北京體育大學教授王林,羽毛球世界冠軍徐晨,烏克蘭國際象棋世界冠軍烏什尼娜,深圳市體育舞蹈運動協會會長於麗鳳等嘉賓出席了本次開幕式。

參賽運動員風采展示

  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廖子彬表示,南山是深港歷史之根和文化之源,集聚了世界之窗、歡樂海岸、海上世界等主題景點和深圳灣體育中心、南山文體中心、保利劇院等文化地標,是全國首批「雙創」示範基地,被譽為最具硅谷氣質的城區,正在邁向世界級創新之都、現代化宜居之城、國際化魅力之灣。悠久的人文底蘊、優美的自然環境和雄厚的經濟實力,使南山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高端體育賽事集聚地。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由南山區舉辦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系列賽,成為大灣區一項別具一格的品牌賽事。接下來,2019國際籃聯男籃世界盃、2019WTA世界女子網球總決賽、2019亞洲U15青少年棒球錦標賽等三大國際賽事將在南山舉辦,南山將不斷彰顯在國際賽事上的影響力和輻射力。

  據了解,今年,南山區舉辦的羽毛球、擊劍、皮划艇、體育舞蹈、國際象棋等五大賽事正式成為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系列賽,各項賽事在規模和影響力上都將全面升級,賽事將持續到11月8日。

  2019年首屆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羽毛球混合團體公開賽於7月20日至21日在南山文體中心舉行。賽事吸引了眾多頂尖選手慕名參賽,其中有世界冠軍徐晨、全國冠軍韓露萱、徐詩瑜、鄭旭慧、等鼎鼎有名的國家職業選手加盟,來自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香港、澳門等地方粵港澳大灣區城市11支隊伍200多個運動員參賽,中國羽毛球協會給予大力支持。組委會為了鼓勵更多高水平選手參賽,特意設置了人民幣8萬元的獎金,吸引高水平選手相聚深圳競技。

  據悉,本次賽事實行新賽制,打破專業和業餘之間的隔閡,參賽運動員將不受到限制,允許專業運動員及高水平運動員參加,提升賽事專業性和觀賞性,在競技比賽的同時,發展粵港澳大灣區體育活動,打造全民健身高水平平台,加快培育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新優勢,推動體育文化及旅遊事業發展。據悉,2018-2019年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也曾在南山舉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