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發聲營商環境不容破壞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報

  31 萬市民以行動表達支持警方依法維護社會秩序、希望香港社會和平安定穩定的心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近日的暴力示威不斷,各界都憂心本港的經濟會受到衝擊,認同要「反衝擊保經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不容許部分人破壞「一國兩制」,市民要團結一致守護好家園。有學者認為暴力行為會對經濟造成破壞,直斥暴力示威者並非義士,而是罪犯。商會代表認為香港成功得來不易,希望社會回歸理性,社會穩定對於營商十分重要,直言香港不可再亂。有旅遊界人士直言,暴力示威令外國旅客打消近期到香港的念頭,估計業界生意下跌三分一,寄語香港要回復和平。

  集會市民高喊「護法治、保安寧」口號。

  譚耀宗:絕不容許破壞「一國兩制」

譚耀宗

  「守護香港」大會上,眾人都表明要「反衝擊保經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市民無懼風雨出席「守護香港」集會,正是顯示大家希望守護香港,希望經濟持續發展的決心。他說香港回歸祖國,實施「一國兩制」,然而有部分人想破壞「一國兩制」,直言這是絕不容許。他呼籲廣大市民要反擊,最重要是團結一致,守護好自己的家園。

  雷鼎鳴籲向暴力行為說不

  科技大學經濟系前系主任雷鼎鳴指出,部分惡勢力想破壞香港,會對經濟造成破壞。他呼籲市民要向暴力行為說不。他表示,擔心暴力行為將進一步變成如「恐怖襲擊」的行動。他說暴力示威者絕不是義士,是罪犯,應該要被執法部門拘捕。不過,他認為真正搞暴力、作亂的香港人,其實只佔很少數。他促請警方將一眾暴徒繩之於法。他說沒有人可以自稱在法律之上,大家都要反對宣揚暴力的劣行。

  商會希望回歸理性重新出發

  ▲ 林龍安、郭振華、吳宏斌、吳亮星及霍震寰等商界領袖希望社會回歸理性,社會穩定對於營商十分重要,直言香港不可再亂。

  五大商會代表都在臺上發言。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表示,香港的成功是得來不易的,明言反對近日發生的暴力事件,希望香港各界要回歸理性。中國企業協會顧問吳亮星指出,香港要有良好的經濟發展,就一定要依法辦事,依法施政,並表明支持警方的鮮明立場。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認為,社會維持穩定,對於香港營商發展十分重要,希望香港以後不可以再陷入混亂。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指出,香港的經濟要繁榮,各界都要向暴力說不,香港可以重新出發,寄語大家要團結。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則呼籲,社會各界都要守護香港,大聲疾呼香港要加油。

  旅遊業料業務下跌三分一

  旅遊業人士也發出強烈訴求。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自從6月12日衝擊立法會的行為發生後,旅遊業便陷入一落千丈的境況,本來看好香港業界發展的外國人士,目睹香港的混亂情況後,都取消了到香港旅遊的念頭。她說,近期業界到外國推廣香港時,當地都表示暫停到香港的打算,預料業界會下跌三分一生意。她慨嘆零售、飲食等行業也會受影響,從業員的飯碗會被打爛。因此,她希望香港一定要回復過來,不能再有暴力,否則受害的只會是香港市民。她說爭取訴求都要和平、理性,不能破壞社會法治。

  盛智文指暴力持續衝擊經濟

  剛從美國回港的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坦言,外國都疑惑香港究竟發生什麼事,為何會出現暴力情況。他說,過往香港都予人和平、非暴力的形象,而且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如果暴力繼續在香港發生,經濟會受到衝擊,年輕人的前路也會受到波及。他還說,暴力只是一小撮人的行為,希望大家一起合作,令香港回復和平,繼續成為「最好的地方」。

一班青年人籲珍惜香港。

  漁船巡遊 同舟共濟守護香江

  響應市民在添馬公園舉行的守護香港集會,香港漁民團體聯會組織漁船隊伍在維多利亞港內進行巡遊。記者馮瀚文攝

  響應香港市民在添馬公園舉行的守護香港集會,香港漁民團體聯會昨日組織漁船隊伍在維多利亞港內進行巡遊,漁船上分別懸掛寫有「拋開爭鬥 為港奮鬥」、「守護香港 你我同行」、「珍惜香港 同舟共濟」、「停止干戈 同護香港」,以及「守護香港地 由你我做起」字眼的橫額,以表達香港市民期望香港社會盡快回復安寧、重回正軌的心願,以及嚴正地對暴力衝擊及暴徒說不。

  巡遊船隊於下午5時正駛至維港近添馬公園大臺的位置,與於添馬公園參與守護香港集會的市民互相呼應。

圖片:守護香港

  許多家長帶同小朋友到場守護香港。他們拿着 「勿讓仇恨蔓延不再獨善其身」的標語,希望香港社會盡快回歸理性,回復安寧,重回正軌,並對暴力衝擊及暴徒說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