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荃灣工廈武器庫拘三人 民陣證實有成員被捕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展示在行動中檢獲的武器。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家驊報道:警方前晚在荃灣德士古道隆盛工廠大廈內發現懷疑爆炸品,包括一批TATP烈性炸藥及10枚燃燒彈,以及大批武器,而在檢獲的證物之中,包括反修例標語及寫有「香港民族陣綫」的衣服,目前至少一名涉案男子被捕,警方稱不排除會再有人被捕。「香港民族陣綫」在社交網站發文,證實被捕男子為其成員。

  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在荃灣的一棟工廈,警方搗破一個武器庫。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昨日表示,早前接獲線報,得悉上址20樓一單位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爆炸品,警方申請法庭搜令後,於前晚10時30分突擊搜查上址,發現一批TATP烈性炸藥及10個電油製成的燃燒彈,由於該些物品狀態不穩,警方遂即時召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

  另外,警方又在現場發現一批攻擊性武器,包括鏹水、彈叉、利刀及鐵棍等。行動中,一名27歲男子當場被捕,涉嫌無牌管有爆炸品,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烈性炸藥屬自製

  警方檢獲的頭盔及印有「香港民族陣綫」的衣服。

  爆炸品處理課行動部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指,警方於昨日開始分批引爆炸藥,仍有一批未處理,數量未完成點算。他又指,TATP烈性炸藥十分危險及不穩,在市面上不能購買,要自行製造,惟在製作、儲存及運輸途中,可能會突然爆炸,故對大眾帶來極大危險,所以這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另一方面,警方檢獲的證物之中,包括反修例的標語及寫有「香港民族陣綫」的衣服,被問到事件與近日的遊行示威活動有沒有關係,警方指是調查的方向之一。

  至昨午,「香港民族陣綫」在社交網站發文,證實被捕男子為他們的成員,已經有律師協助保釋。「香港民族陣綫」又說,該倉庫一直僅作為存放音響及其他宣傳物資之用,未知為何會有爆炸品在單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