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總統重申決不會接受美方的"世紀協議”

2019-07-22
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拉姆安拉7月20日電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上图)20日重申,巴方反對美方提出的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世紀協議”。

  當天,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會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舉行會議。阿巴斯在會上說,巴方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過,巴方不會接受“世紀協議”,也反對上個月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行的經濟研討會。

  阿巴斯在會上還譴責以色列扣減部分向巴勒斯坦轉交的代征稅款的行為。他表示,如果以色列沒有全額轉交,巴方將拒絕接收不完整的稅款。

  同時,阿巴斯對以色列方面日前在耶路撒冷老城進行考古挖掘進行了譴責。他說,以方在被占領土上進行挖掘是“非常嚴重”的行為,“我們絕不允許以色列人損害巴勒斯坦的永久首都”。

  巴以和談自2014年起陷入停滯狀態。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后,開始醞釀所謂的“世紀協議”,希望以此推動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實現最終和平。巴方認為該方案有損巴勒斯坦人民的權利,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

  今年6月25日至26日,美國和巴林合辦的題為“和平促繁榮”的經濟研討會在巴林首都麥納麥舉行。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在會上推介美方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世紀協議”的經濟方案。巴方拒絕出席這一會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