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細說成長晉身官場經歷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報

楊潤雄接受馬會《駿步人生》訪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香港賽馬會刊物《駿步人生》訪問,細數自己的成長歲月和踏足官場的經歷。他在訪問中表示,自己年少時常因「多口」而被罰打手板,也試過被記過及見家長。他自謙不算特別聰明,但較別人勤力,花很多時間讀書,最終考進九龍華仁書院。

  憶記做政務主任滿足感較大

  楊潤雄憶述,自己當年高級程度會考放榜時,為了減壓,他在放榜前夕「通街走,搵朋友傾偈」,分散注意力,然後第二日去拿成績表。他在大學時選讀社會科學,畢業後在澳洲一間中型工廠做會計兼做行政工作,遇上港府在澳洲招聘政務主任,抱着儘管一試心態,結果成功。他說,這其實是他第二次投考政務主任,大學畢業後考過一次,但筆試後連面試的機會亦沒有。身為政務主任做過不同崗位,他自言最愛擔任民政專員做地區工作,因為可直接感受到市民的需要,得到直接的反應,滿足感較大,「做民政專員時,剛好是沙士期間,搞地區清潔工作,見證一條街由污糟到乾淨,是好實際的改變。」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