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回應收購JDI:有交流無協議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有投資者在互動易中向TCL集團(000100)求證,公司擬控股日本顯示公司(JDI),合併JDI的LTPS產能後TCL華星光電將成為全球第一大LTPS面板供應商,並進入蘋果產業鏈是否屬實。

  對此TCL集團表示,公司持續對產業內多家公司進行了關注和研究,以尋求業務拓展和戰略合作機會。

  虧損多年急尋合作避免破產

  作為日本僅剩的面板行業公司,JDI近年來也面臨生死存亡的考驗,虧損多年了,前不久還宣佈讓1000名工人提前退休。好消息是JDI最近穫得了一筆800億日元的救命錢。不過800億日元最多是救急之用,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JDI的命運,特別是在主力客戶蘋果手機銷量下滑的情況下,JDI要想避免破產甚至解散的命運,還得尋求更多的合作。

  對於JDI公司,國內不少公司也是很有興趣的,畢竟在小尺寸LCD面板上JDI還是很有實力的,之前就有傳聞國內的TCL公司準備收購JDI公司。

  據悉,TCL是國內知名的家電品牌,在面板領域他們還有一家子公司華星光電,其大尺寸LCD面板不亞於京東方,但在智能手機用的小尺寸面板上份額就很少了,收購JDI倒是可以互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