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同志遗体29日火化 天安门等地下半旗志哀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鹏同志的遗体,29日在北京火化。

  为悼念李鹏同志,29日,首都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各边境口岸,对外海空港口,中国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

  天安門廣場降半旗悼李鵬同志

  為了悼念李鵬同志,今晨5點10分,在首都天安門廣場,國旗隨著《義勇軍進行曲》的節奏升至頂端,國歌結束後又緩緩降下,降至旗杆中間位置。  

 

 

  政府總部今日下半旗悼念李鵬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署宣布,按照中央人民政府通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於今日(周一)在添馬政府總部及禮賓府下半旗,包含國旗和區旗,以悼念已故國務院原總理、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李鵬。

  據新華社報道,李鵬是於7月22日晚上11時1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遺體今日在北京火化。

  新華社公布,為悼念李鵬,首都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及政府所在地、香港及澳門特區、各邊境口岸、對外海空港口,及中國駐外使領館今日將下半旗誌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