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欖隧道兩巴相撞77人受傷 當中6人嚴重

2019-07-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大欖隧道往汀九方向兩輛巴士相撞,77人受傷,傷者分別送往瑪嘉烈、博愛及明愛醫院救治。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回應新華社記者查詢時表示,事故救援中共出動28輛救護車,消防人員和救護人員在現場施救,全部乘客被救出。事故中共有77人受傷,其中2人危殆,10人嚴重,65人受輕傷。

  事发后,多辆救护车到场,消防员将后方巴士上层玻璃打开救助。警方仍在调查意外原因。

  特區政府運輸署總運輸主任何均衡表示,受大欖隧道的交通意外影響,目前青朗公路近汀九橋往九龍方向的慢線需要封閉,現場交通擁塞。

  意外發生在今早近8時半,一輛九巴及一輛城巴相撞,有救護員要在巴士上層救出被困傷者,亦有傷者要以擔架抬出,部分傷者就坐在地上,等候救援。

  城巴車頭損毀變形 消防爆上層玻璃拯救

  車禍中77名乘客受傷,據知有巴士司機一度被困車內,消防員到場營救。據了解,一名巴士乘客一度被困車內。其間,消防員爆開城巴上層玻璃拯救,其間將一名乘客救出。涉事的城巴撞至車頭嚴重損毀,車頭擋風玻璃碎裂及變形。

  九巴乘客:有一個女人飛咗出嚟!

  前車九巴的鄧小姐乘客表示,當時她坐在巴士上層位置,其間她已入睡,突然後方的城巴猛撞九巴,「一下嘭,之後有好多濃煙!有一個女人(走廊)飛咗出嚟,有人連眼鏡都飛咗出嚟。」她指出,肇事的城巴乘客相對嚴重,事發時兩車相撞約三次。鄧小姐與同行的李小姐指,她們沒有大礙,只是背部及頸部撞傷,不過吸入大量濃煙。

  乘客吳小姐:有乘客受傷倒地、流血

  「當時車上都好混亂,企位都爆晒!」乘客莊先生表示,事發時他在巴士上睡覺,之後醒來已發生車禍。事發時他被拋前,鼻子撞到車廂扶手位,手部亦有擦傷。乘客吳小姐表示,事發時感到巴士撞了兩次,車禍後見到有不少乘客倒地及受傷流血。

  城巴:涉事車長駕駛967號線多年

  城巴發言人指,今日上午約8時19分,一輛由天水圍開往金鐘方向的城巴967號線巴士,駛至大欖隧道口近汀九橋往九龍方向時,與前方一輛巴士發生交通意外。意外中城巴車長及多名巴士乘客受傷。至於涉事車長於1990年11月入職,駕駛967號線多年,去年9月通過週年體檢。車長對上一次例假休息為7月28日。

  該名車主昨日上午7時11分上班,下午7時43分下班(特別更)。而今日上午7時11分上班,事發時駕駛第一個單程。至7時42分由天水圍開往金鐘。意外中的巴士車型為亞歷山大丹尼士 E500 12.8 米雙層巴士,車齡為三年多,最近於7月11日通過檢驗。城巴對此交通意外中的傷者致以慰問,已派員到醫院了解傷者情況,並已即時設立保險公司熱線。

  九巴:九巴正派員慰問

  九巴發言人指,早上八時許,一輛由天恩邨開往觀塘碼頭的69C線巴士,駛至大欖隧道荃灣出口時,被尾隨的一輛巴士碰撞,九巴車長及多名乘客受傷,送往多間醫院救治,九巴正派員慰問;而運輸處於早上8時49分宣佈,因較早前交通事故,屯門公路往九龍方向的交通繁忙。 現時在屯門公路往九龍方向的車龍龍尾已到元朗公路近唐人新村。
 

  九巴車尾凹陷,引擎蓋撞至掀起;城巴車頭損毀,玻璃鬆脫和碎裂,司機位被撞至變形,涉事的兩架巴士到早上10時多被拖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早上到瑪嘉烈醫院探望傷者,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