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8%

2019-08-01
来源:新浪财经

   

  8月1日消息,受外盘消息影响,黄金股开盘杀跌,三大股指低开后持续拉升,沪指跌幅不断收窄,创指盘中涨超0.5%。但随着券商的板块的持续走弱,指数随即冲高回落。盘面上,农业股再度成为上涨的主力军,另外,开盘杀跌的黄金板块有所回升。临近上午收盘,主板受上证50、券商板块拖累持续走弱,创指涨幅几乎全部回吐。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仅农业板块弱势逞强。午后,沪指跌幅近1%,创指也再度翻绿。盘面上,多只近期强势股先后反包涨停,农业养殖股继续领涨,OLED概念股小幅异动。 科创板午后走强,沃尔德、瀚川智能盘中触及涨停,但市场始终没有形成合力,成交量表现低迷。尾盘,三大股指稍显回暖,创指也再度由绿翻红。总体上,市场人气受到打压,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资金观望情绪尤为浓厚,赚钱效应不佳,炸板率也持续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2908.77点,跌0.81%;深成指报9268.05点,跌0.63%;创指报1573.87点,涨0.22%。

  从盘面上看,动物疫苗、猪肉、大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中船系、燃料乙醇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农业养殖

  民和股份、圣农发展、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据悉,6、7月份,全国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六月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为每公斤21.59元,环比上涨4.7%,同比上涨29.8%。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卓创资讯联合监测,2019年第30周,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25.34元,同比上涨43.1%。卓创资讯数据显示,目前猪肉价格已经站上2013年以来的高峰。

  2、OLED

  沃尔德、华兴源创、荣达感光、欧菲光、中京电子、雅克科技、京泉华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有13家面板板块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中位数合计约11.79亿,同比增长15.35%。中报临近,盈利再受关注,建议精选绩优标的:关注景气向上具有较强业绩增长潜力的板块,关注掌握核心技术、业绩转化动能较强的标的,关注业绩边际改善的标的。

  消息面:

  1、MSCI官网发布消息称,8月指数季度调整将于欧洲中部时间(夏令时)8月7日公布结果。该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MSCI将在8月的指数季度调整中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2、为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7月31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上,《条例》起草组介绍了《条例》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高通公司、沃尔玛中国公司、当代置业集团、金木集团、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等18家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针对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就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完善《条例》提出中肯建议。

  3、台海核电昨日因分红延期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市场猜测台海核电是否会像辅仁药业那样没钱分红,从而引起后续一系列惊雷。台海核电回应称,公司分红事宜已基本确认,马上就会执行。此外,公司二季度业绩已有改善,分红不会花光账面自由现金。

  4、广东教育部门强化校园网络管控,指导各地各校积极建设校园绿色网络。要求各地各校全面排查,加强学校日常管理。同时,将配合网信部门做好对网游、微视频监管相关工作。上海相关教育部门,也将配合网信、文化和旅游、新闻出版等职能部门认真落实有关要求,严禁有害网游、微视频等进入校园。

  5、国有独资的PE机构招商局资本正在酝酿重磅增资计划。7月31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出的增值项目显示,招商局资本拟引入一家战略投资人,新增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原股东与战略投资人持股比例为50%。

  6、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称,目前正在制定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办法,对账号实名注册制度、未成年使用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类服务、探索实施适龄提示制度等一系列领域等要做出明确的要求。

  7、近日,甘南州政府和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开启了地企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未来,双方将在大数据平台建设、生态修复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合作。

  8、日本东海炭素集团旗下的东海炭黑(理查德森)公司宣布,其在美国销售的炭黑产品每磅将涨价6美分(约合132美元/吨)。该公司称,这一变化将于8月1日生效或按合同的约定执行。与美国环保署达成的和解协议同意令附加费也将从每磅3美分上调至4美分(约合88美元/吨)。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依旧运行于2850~3050点箱体中轨附近,打破盘整需要外力刺激。周三市场低开低走,政治局会议召开刺激冷链、5G等走强;但市场普跌。贸易约定9月再次贸易谈判,美联储降息0.25%符合市场预期,难以改变当前市场弱势震荡的格局。周四大盘表现低迷,白马股补跌,科创板大幅拉升刺激创业板小幅反弹,沪指勉强守住2900点。总体看,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排雷仍是第一要务,科技股行情仍在演绎,可以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