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企上市 內地遊戲業銷售過千億

2019-08-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截至2019年7月31日,內地共有198家遊戲企業上市,較2018年底增加3家。A股企業佔比較去年有所下降,目前各個證券市場仍有10餘家遊戲企業排隊上市。

  這是日前在上海舉行的「中國遊戲資本峰會暨2019中國上市/準上市遊戲企業競爭力調查報告發布會」上公布的消息。據伽馬數據發布的相關報告顯示,2019年上半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1163.1億元。

  遊戲板塊毛利居首

  2008年至今新增上市遊戲企業超過130家,其中2010年至2014年為遊戲企業上市高峰期,八成以上遊戲企業通過A股上市。

  但遊戲企業業績不穩定、商譽風險升高等負面因素增多,近年來A股資本市場對遊戲企業準入門檻提升,監管與審查更為嚴格。即使如此,2018年上市遊戲企業仍達到12家,更多遊戲企業通過港股與美股上市,這說明優質遊戲企業仍具備較高上市機會。

  根據對A股上市企業的統計,2018年整體傳媒產業發展欠佳,各個分行業在一定程度上受商譽減值影響,淨利潤增速均大幅下降。但遊戲板塊毛利率仍位列第一且較2017年小幅提升,這也表明遊戲板塊仍具有較強盈利能力。

  2018年主要上市遊戲企業收入增長率為11.2%,較2017年有所下降,但仍高於遊戲市場整體收入增長率,上市遊戲企業仍是內地遊戲產業發展主要推動力。

  從2018年主要上市遊戲企業遊戲收入增長率分布來看,絕大多數上市遊戲企業增長率高於市場平均水平,但企業間差異化較為明顯。2018年收入20億元以上的企業數量有所增加。與此同時,2018年主要上市遊戲企業中虧損企業為7家,較2017年增加4家。

  浦東給予電競企業掛牌上市

  【又訊】在昨日舉行的2019全球電競大會上,上海浦東宣布電競產業扶持政策。

  其中包括:電競相關企業在主板及科創板成功掛牌上市的,給予不超過500萬元扶持;經認定的電競申報項目給予不超過200萬元的租房、不超過50萬元的裝修及對應扶持;頂級俱樂部、直轉播、賽事運營公司落戶浦東,給予不超過200萬元扶持;對在世界頂級電競比賽取得優異成績的俱樂部給予不超過200萬元的獎勵;在建電競場館給予不超過1000萬元補貼,已建成場館給予不超過200萬元支持;對承辦國際電競職業大賽給予不超過300萬元補貼;對表現優異的註冊電競運動員給予優先人才公寓入住、落戶、就學等。

  而網易遊戲總裁丁迎峰昨日在電競大會上演講時透露,網易計劃投資超過50億元,在上海青浦建設網易電競生態園區。

  丁迎峰介紹,網易電競生態園區將覆蓋產品研發、競技場館、戰隊發展、人才建設、用戶體驗、電競配套空間等多元化功能,規劃中涵蓋了全國第一座大型電競專業比賽場館。目前第一期項目已經正式投入規劃建設當中,建成後,這也將成為一個集內容、場景、孵化為一體的電競生態資源聚合產業基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