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油價降啦!今天起加滿一箱油節省3元

2019-08-07
来源:央视财经

  根據國家發改委消息,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今天(8月6日)24時開啟。

  據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監測,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內(7月23日—8月5日),國際油價先升後抑,平均來看,倫敦布倫特、紐約WTI油價比上輪調價周期下降2.78%。受此影響,國內汽油、柴油零售價格隨之下調。

  成品油價格下調加滿一箱油節省3元

  央視財經記者從國家發改委獲悉,汽油每噸下調80元、柴油每噸下調70元。

  全國平均來看:

  92號汽油每升下調0.06元;

  95號汽油每升下調0.07元;

  0號柴油每升下調0.06元。

  央視財經記者給您算了一筆賬,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節省約3元。本次調價是2019年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出現的第四次下調。

  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國際油價先升後抑

  調價期初,中東局勢緊張、美國原油庫存降幅大於市場預期、美聯儲10多年來首次下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等因素共同推動油價漲至近1個月以來高點。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宣布降息後稱,此次降息屬於加息周期中的政策調整,並不代表一長串降息的開始。該表態降低了市場對原油價格繼續上漲的信心。

  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1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將從今年9月1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價值3000億美元商品加征10%關稅。受其影響,當日國際市場原油期貨價格暴跌,紐約WTI原油期貨收盤價為每桶5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0%,為2015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收盤價為每桶6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9%,為2016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外,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日產量1220萬桶,環比增長90萬桶,再次逼近曆史高點。美元指數刷新兩年高點,對以美元計價的原油價格也造成壓力。

  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當前全球原油供應相對寬松,但市場信心非常脆弱,原油價格不排除有繼續下跌的可能。短期來看,貿易談判、地緣政治局勢是影響油價的主要不確定因素,供需基本面情況變化成為次要因素,消息面仍將加劇油價波動幅度。一方面,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對原油價格產生壓力,而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更加深了市場憂慮。另一方面,美國伊朗關系短期陷入對峙僵局,未來走勢存在很大不確定因素,任何變數都將對油價帶來新的沖擊。

  年內油價變動一覽:九漲四跌兩擱淺

  2019年國內成品油調價已呈現“九漲四跌兩擱淺”的格局。截至本次調價,汽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560元,柴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545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