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危急時刻港人應行埋一齊對暴亂說「不」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在深水埗鴨寮街採取行動拘捕一名激进示威者。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國務院港澳辦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昨在深圳共同舉辦香港局勢座談會。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通報了中央關於穩定香港當前局勢的重要精神,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就落實中央精神提出希望。張曉明指出,中央高度關注當前香港局勢,並從戰略和全局高度作出分析和部署。「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阻止香港滑向沉淪的深淵。」他說:「目前香港局勢已經到危急時刻,我們每個人都面臨着重要選擇:是捍衛『一國兩制』,還是縱容一些人摧毀『一國兩制』;是守護香港,還是眼睜睜地看着香港沉淪;是高舉法治和正義的旗幟,還是向暴力和邪惡屈服?」對於每個愛惜香港的人來說,答案是不言而喻的;相信每位以香港前途作為最大考量、真正為香港好的市民,都會作出正確的選擇。

  香港這兩個月,不堪回首,反修例風波愈演愈烈,連串暴力衝擊肆虐全城,所謂的「不合作運動」製造街頭暴力,故意阻礙公共交通,癱瘓港鐵,企圖綁架全港,混亂局面仍在延續,已經嚴重破壞法治、撕裂社會,傷害經濟民生,威脅市民生命財產安全,重創香港的文明安全形象,而且發展到暴徒明目張膽挑戰中央權威,公然打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號,包圍和衝擊中聯辦,肆意侮辱國旗、國徽和區徽,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危險地步,局勢的不斷惡化正把香港推向不歸路。香港何時能解除危機,重返正軌,牽動着所有關心香港人士的心,當然也時刻牽動着中央的心。昨天座談會傳出的重要信息表明,中央政府對香港局勢極之關注,對香港社會穩定和同胞民生福祉非常關心,且對香港事態的演化有從戰略與全局上的精準研判,對其應對有堅定決勝之策。

  形勢嚴峻,事態嚴重。張曉明表示,如果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出現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按照基本法規定,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這堅定、明確、強有力的信息,無疑是正告各種「反中亂港」勢力,切莫誤判形勢,把克制當軟弱,切莫低估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這也對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重回穩定安寧帶來了強大的底氣和信心。

  目前香港已到危急時刻,正如王志民所說,現在這場鬥爭是一場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衛戰」,退無可退。要止暴制亂,穩控局勢,港人必須「行埋一齊」堅決對暴亂說「不」,一起堅定不移地挺特首、挺政府,堅決維護特區政府管治權威;堅定支持警隊果斷嚴正執法,堅決維護香港社會的和諧安寧;積極行動起來,全力組織和參與改善社會氛圍、提升社會正能量的各類活動;堅守不懈、孜孜不倦地做深做實做好青年工作。大家要挺身而出,不懼歪理橫行所造成的「寒蟬效應」,打破沉默、旗幟鮮明發出反對暴力的正義之聲。有中央和全國人民的堅強後盾,只要全社會正能量團結行動,亂局終將過去,香港必重現朗朗晴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