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軍事體驗營結業 學員讚軍旅生活獲益良多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

  特首林鄭月娥(前排左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前排中)、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前排右七)、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前排左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右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左五)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前排右五),以及其他嘉賓及學員在第9 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第九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昨日在粉嶺新圍軍營舉行結業禮。215名畢業學員身穿迷彩軍服,頂烈日在場上表演步操及拳術,氣勢高昂地展示過去13日的訓練成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少將及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籌委會主席黃永光致辭勉勵一眾結業學員。(林鄭月娥、蔡永中致辭見A3版)其他出席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及一眾學員的家長。

  林鄭月娥梁振英等嘉賓出席

  上午10時30分許,結業典禮以升旗儀式拉開帷幕,在雄壯的國歌伴隨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學員身穿藍色迷彩服列隊。隨後,學員們即席表演岳家拳,並以嘹亮的歌聲演唱軍歌,各人氣勢高昂,以整齊劃一的步伐進場,向在場嘉賓及家長展示連日來訓練的成果。在一眾嘉賓的見證下,展示自己的蛻變,不但體現出軍人風範,亦成功挑戰自己,突破舒適區,收穫前所未有的體驗,贏得在場嘉賓和家長們的熱烈掌聲。

  黃永光致辭時,讚揚各學員在結業典禮中的表現出色,體現堅毅和刻苦的精神。他指體驗營已連續舉辦9年,共獲超過1000名大學生參加,在營中經歷人生難得的體驗。他又勉勵年輕一代作為香港未來的希望,盼望大家以獅子山精神,互相扶持,包容和諒解,攜手跨越挑戰。

  215學員參加創歷史新高

  今屆軍事體驗營7月30日至8月11日舉行,共有215名來自全港十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接受了駐港部隊的專業指導,人數是歷年新高。體驗營的訓練內容豐富多彩,包括軍事知識講座、體能訓練、步操及岳家拳訓練等,學員更可乘坐裝甲車,觀摩反恐行動演練、體驗激光模擬射擊及徒步行軍。籌委會特意安排學員觀摩海陸空三軍訓練,包括參觀石崗軍營及乘坐護衛艦出海勘察,讓學員們進一步了解空軍及海軍的日常運作,體察軍人在戰場上面對的各種困難,同時挑戰自己的膽識。體驗營更安排了一系列文娛活動,讓學員與青年外交官交流,展示軍人動靜皆宜的一面,亦促進駐港部隊與學員之間的了解。

  優秀學員呂雨鍶代表發言時,感謝體驗營中的所有教導,多姿多采的軍營生活使她獲益良多,增進了個人軍事技能及對軍隊的認識外,亦強化了學員們的意志,與其他學員相處的時光更讓她認識到團隊精神的重要。

  體驗營籌委會特意安排學員參觀石崗軍營,體驗軍人的操練,鍛煉學員們的團隊精神及意志力。

  9年來逾千學生經歷難得體驗

  嘉賓和學員代表分別致辭後,主禮嘉賓向贊助和支持機構代表頒發了感謝狀,並為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駐港部隊舉行了精彩的軍樂步操表演。最後,全體學生合唱《回歸頌》《強軍戰歌》並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軍事夏令營畫上完美句號。

  「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一直得到特區政府、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鼎力支持,透過一系列的軍旅訓練活動,增加年輕人對駐港部隊的了解,同時磨練他們堅強意志和刻苦精神,使學生體驗軍旅生活,實地進行海陸空三軍訓練,將來面對挑戰時,都能迎難而上,勇於拼搏,藉此培育社會未來的領袖。

  駐軍進駐香港以來,在履行好防務職責的同時,始終注重與香港社會各界加強溝通和交流。此外,駐香港部隊還組織官兵與香港大學生互訪聯誼,積極參加義務植樹等公益活動,與營區周邊社區互訪聯誼,贏得了香港市民廣泛尊重。

  學員身穿藍色迷彩服列隊,以整齊劃一的步伐進場。實習記者黃港俊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