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香港鄉親聯誼共慶新中國70華誕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賴小青報道:8月10日至11日,廣州花都舉辦「同心築夢‧攜手共贏」花都香港鄉親聯誼活動,約300人歡聚一堂,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香港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香港花都鄉親聯合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香港青少年團體「龍騰志青」、海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等代表參加上述活動。

  為大灣區建設凝心聚力

  廣州市花都區委書記黃偉林在活動上致歡迎詞時表示,70年來,中華民族開啟了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偉大新征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近年來,花都也取得了跨越式發展,緊緊扭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這個「綱」,加快建設「國際空鐵樞紐、高端產業基地、休閒旅遊綠港、幸福美麗花都」,以「兩千億級汽車產業集群」「千億級智能電子產業集群」「臨空高科技產業集群」為主體的先進製造業實力雄厚,以綠色金融、文化旅遊、商貿商務為重點的現代服務業蓬勃發展,以白雲國際機場、廣州北站為核心的空鐵聯運大綜合交通體系日益完善,以優質學校、醫院、文化設施為重點的城市功能加快提升。黃偉林特別希望青年朋友擔當「粵港澳青年交流使者」,加入愛國愛港愛澳陣營,廣泛凝聚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生力量。

  香港花都鄉親聯合會主席王東明表示,聯合會自成立以來,遵循「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治港方針,積極參與各項愛國愛港行動和公益事務,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今後,聯合會將加大力度促進香港和內地的友好往來與交流,更加緊密地團結各界愛國力量,為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凝心聚力。

  中共廣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廣州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董延軍則特別感謝港澳鄉親為推動廣州經濟社會發展、促進花都交流與合作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目前,廣州正站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深度參與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建設與產業、民生領域合作,加快建設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特別是青年朋友們,要同心築夢,攜手共贏,堅決維護「一國兩制」,為大灣區建設發光發熱。

  三地青年約定同心同行

  在活動上,來自「龍騰志青」團體的初三學生賀嘉欣稱,這是第二次來到內地交流,她認為內地城市發展很快,希望有更多機會與內地青少年學習和交流。坐在賀嘉欣旁邊的團員也是一名初三學生,由於其表哥在廣州做生意,因此自己經常往返穗港兩地,「廣州變化得很快,我5歲過來的時候,很多地方還是泥地,現在越來越多高樓大廈」。

  同樣來自「龍騰志青」的22歲團員剛畢業於中山大學,目前返港從事服務類行業,她認為要加強香港青少年要多了解內地,抓緊大灣區發展機遇。

  在兩天的聯誼活動中,嘉賓們還興高采烈地參觀了雪世界,觀看了大湖秀、飛躍廣東旅遊項目,興致勃勃體驗了融創樂園、水上世界,感受花都旅遊新魅力。

  據悉,近年來,花都已經成為創新創業、實現夢想的熱土。為加強聯誼交流,支持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會向創美金谷‧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花都數字文化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廣州融創‧粵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授牌。為了讓港澳同胞更好地了解國情,大會還向香港、澳門鄉親社團、青年社團和友好社團贈送《我愛我家》國情宣傳手冊。隨後,花港澳三地青年簽訂共同搭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互動交流平台協議,宣讀同心同行倡議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