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僑商論壇謀深度合作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論壇12日在深圳舉行。深圳市僑商國際聯合會攜手粵港澳商界,共同舉辦粵港澳大灣區主題論壇,旨在多層次、多維度解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整合三地資源,發揮各方優勢,搶抓發展機遇,達成跨界共識,促進深度合作,鼓勵並帶領廣大僑商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探索搭建政界、商界、學界、僑界溝通交流的互通平台,建立長效機制,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李苑立 夏雨天 吳琳琳

  深圳僑商會會長、香江集團總裁翟美卿在論壇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着半年前正式出台,意味着大灣區的建設進入提速發展、高質量發展階段。正是在這個重要的時代背景下,為了更好發揮廣大僑商在大灣區建設中的作用,深圳僑商國際聯合會與深圳僑商智庫研究院、香港友好協進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攜手,特邀負責粵港澳大灣區政策制定與研究的國內頂級專家、粵港澳三地優秀的企業家代表齊聚鵬城建言獻策,激盪腦力思維,凝聚智慧成果,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本屆論壇以「深度合作 高質發展」為主題,論壇特別選取了「規劃銜接、要素流動、優質生活圈」三個專題,分為三個平行論壇進行對話。中國改革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院長樊綱,著名經濟學家、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原副秘書長范恆山,廣東省政協經濟委員會主任、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原院長王珺等分別做主旨演講。

  經濟學部教研室主任李江濤,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暨南大學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院長、中國工業經濟研究會副會長胡軍,全國政協委員、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陳志列,深圳市政協常委、電訊盈科(澳門)有限公司董事總監關恩賜等重量級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分別在「規則銜接」「要素流動」「優質生活圈」三場平行論壇中做高質量的主旨演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