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當總統蝕400億卻不在乎 土豪特朗普有錢任性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表示,他個人將因擔任總統而損失50億美元,部分原因是他不得不聘請律師在各種訴訟中為自己辯護。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又「自賣自誇」及炫富起來。他表示,他個人將因擔任總統而損失50億美元(約400億港元),部分原因是他不得不聘請律師在各種訴訟中為自己辯護。他還表示一點也不在乎,因為人們都知道他很富有。特朗普稱,人們只看到他是商人,會賺很多錢。
 
  花費巨大律師費應付訴訟
 
  當地時間周二,特朗普在賓州摩納卡市的蜆殼石油化工廠的一次演講中說:「當總統,讓我虧了一大筆錢。」特朗普稱,人們只看到他是商人,會賺很多錢。可當上總統後,作為商人的他,已經損失了將近50億美元。因為他用來聘請律師的費用很高。特朗普說:「很多人每天都要起訴我,我不得不要為自己而耗費無數的金錢,但是我不在乎,大家都知道的,如果一個人很富有,是不會在意自己花了多少錢,而我只想做一件偉大的事情。」特朗普補充道。在當總統這件事情上,特朗普說自己已經花了數十億美元,其中有部分花銷主要是用來聘請律師在各種訴訟中為自己辯護。
 
  特朗普說:「有人可能會說,『但他可能以500美元的價格把房間租給了沙特阿拉伯人。』」他指的是,此前有報道稱,沙特王儲小薩勒曼和他的代表團成員在特朗普酒店預訂了多晚住宿。「那我將損失的50億美元呢?」特朗普問道,並指出他的律師費很高,「因為他們每天都因為一些事情起訴我。」
 
  拒公開納稅表 數字難核實
 
  特朗普所說的這些數字並沒有辦法得到核實,因為這位總統沒有公布自己的納稅申報表。 並且,之前曾經有人發現,特朗普時常誇大了自己的財富數字。
 
  在演講中,特朗普還把矛頭引向了前總統奧巴馬。特朗普說:「我曾經因為『賺外快』被起訴,可是卻沒有人說奧巴馬因為一本書賺了6000萬美元(約4.8億港元)。要是換成我,各種批評言論早就出來了。」事實上,奧巴馬和米歇爾2017年簽訂了一個價值6500萬美元(約5.2億港元)的圖書合約。這時奧巴馬已經卸任了總統職務,美國關於聯邦官員的薪酬條款對奧巴馬已經沒有什麼約束力。
 
  仿亞洲口音嘲笑日韓領導人
 
  此外,特朗普上周在漢普頓舉行的一次籌款活動中用亞洲口音嘲笑了美國的盟友韓國和日本。在談到韓國時,特朗普說,這個國家生產優秀的電視機,經濟欣欣向榮,「那麼我們為什麼要為他們的防務付出代價?」特朗普說:「他們必須付錢。」特朗普隨後模仿了韓國總統文在寅。特朗普在回憶他們過去就貿易關稅問題的一些談話時,用亞洲口音模仿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