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專員指職員公開信真偽成疑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對於近日有報道指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部分職員,以不具名方式發表公開信,私隱專員昨日予以嚴正澄清,指上述公開信附有的照片,顯示疑似公署職員證的背面、已遮蓋了職員個人資料的名片,及公署信箋印有公署標誌的部分,惟相關物件上的公署印章及標誌均為數年前的設計,現已被取代。由於公開信不具名,故未能確定照片的真偽以及公開信的代表性。

  近兩月接「起底」投設557宗

  對於近日不斷出現的網絡欺凌「起底」個案,公署表示,將會一如既往,本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無私無畏的原則,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所賦予的權力,不論受影響人士的政見立場和身份,一視同仁地作出跟進及執法。公署表示,於6月14日接獲首宗這類「起底」的相關個案,截至13日中午12時,共接獲及主動發現634宗相關個案(557宗是投訴個案,77宗屬查詢),而在557宗投訴個案中, 402宗(72%)為警員、155宗(28%)為普通市民。

  對於公開信聲稱公署改變了對網絡欺凌的投訴個案的處理方法,公署強調,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以往收到的欺凌個案屬零星落索,但今次「起底」事件中,涉及被「起底」者眾多,行為近乎成為一股風氣,兼具煽動和恐嚇性質是以往個案所沒有的,故有需要成立專責隊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