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因全球变暖 南极气温零上天数或增一倍破百天

2019-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专家:因全球变暖 南极气温零上天数或增一倍破百天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南极洲和南大洋联盟俄罗斯代表叶莲娜·扎尔科娃表示,近几年由于气候变化,南极地区零度以上的天数,可能从现在的25-80天增加到35-130天。
 
  扎尔科娃解释称:“在气温升高1摄氏度的情况下,一年零度以上天数将增加50-150%,即南极半岛北部一年由25-80天增加到35-130天。同时,降雨量将增加10-20%,降雨次数也将增多。”
 
  她表示,全球变暖开始前,南极洲的气候也是反复无常,而现在情况将恶化。约2%的南极州地区在夏季融化,即当北半球迎来冬季的时候。
 
  她援引科学家的话表示,冰川消退将加速,这将导致增加流冰的形成。
 
  此外,她还补充称:“之前提到的海洋生物将继续向南扩散移动。没有冰的土地将扩大,这将为本地和非本地种类植物提供新的生存环境,每种植物都可能从变暖中受益。”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