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幫忙帶條煙!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

   人算不如天算,前腳風光「凱旋」的蔡英文,怎麼也想不到後腳就踩中「核彈」,身邊特勤人員竟然借通關禮遇夾帶走私香煙入境,且一帶就是一萬多條。原本這趟準備大吹特吹的「民主自由之旅」,如今變成了明碼標價的走私之旅,「總統專機」成了「走私專機」,實在諷刺、可笑!

  切割不了的綠色貪腐

  屋漏偏逢連夜雨,選情就已告急,如今還攤上任內最大醜聞,蔡英文第一反應就是切割,直接挑明與己「無關」。她一邊使出舊把戲,將責任推卸給前朝馬英九,宣稱這是長期陋習;另一邊又擺出「震怒」的姿態,立馬核准「國安局長」請辭,並處分「侍衛長」,企圖盡速平息風波。

  不過,案件的發展顯然超過了小英的預計,走私煙不僅走綠色禮遇通關,還被標注VVIP,並動用「總統」辦公室5輛貨車轉運。據說,如果不是意外被攔截,這批走私香煙將直接運抵蔡英文的「總統」官邸,再進行卸貨分裝,依照團購清單分批交給買受人。怪不得島內媒體譏諷:蔡英文官邸淪為私煙發貨中心,檢察官入內調查,更創下司法首例。

  而被外界解讀可能只是個「替死鬼」的代購人——吳宗憲交出了一份50人團購名單,包括「總統府」「國安會」「國安局」官員和高級將領,甚至還有「國安」單位以外的「貴婦團」。那麼,這些背後買家到底是誰?有相關人士爆料,這些走私煙可能是為選舉送給地方上的「樁腳」。如果是這樣,不僅僅是蔡英文偷雞不成蝕把米的問題,而是徹徹底底的選舉弊案。

  有多少人牽涉其中?

  讓人不得不好奇,如此偷天換日背後,究竟有多少人在上下其手?華航、貨車司機、「國安」人員、海關到「總統府」方環環相扣,配合得天衣無縫。如果沒有事前縝密安排根本不可能成事,問題是有多少人知情,又有多少人涉及其中。而負責派車轉運、分發的「總統府」辦公室又扮演什麼角色,話事人蔡英文又知不知情。如果不知情,豈不是麾下人馬視蔡如無物,胡作非為;如果知情,蔡豈不是公然欺騙,互相包庇、上下皆賊,更公然犯法。畢竟,相較於陳水扁、馬英九的幾百條,蔡英文從第一次出訪的300多條,三年間暴增至過萬條,這恐怕連前朝都無法墊背吧。

  更重要的是,號稱民主的民進黨,向來有貪腐的基因。前朝陳水扁動用專機向外運送贓款,蔡英文則用專機向內走私香煙,真是傳承到位。而此次惹禍的還是最不能出問題的權利核心部門——「國安局」和「總統府」辦公室,如今成了知法犯法、貪污舞弊的主角,讓下屬單位「調查局」逮了個正着。另外,共犯中擔任重要角色的華航,其高層都是民進黨政要的皇親國戚,這裏面又有多少政治分贓呢?怪不得有人諷刺通過走私案看透民進黨的政治鬥爭,難怪不同年代的「覺醒青年」和學運人物都要競相投入「民進黨發大財」的行列中。

  除了人的問題需要厘清,還有就是購買標的。這次發現走私煙,但傳聞還有代購名牌包、化妝品等等。今天尚走私煙品,那明天就能走私軍火、毒品。

  如果是國民黨爆料,蔡英文還可宣稱「藍綠惡鬥」,如今被曾經「保養」的「小綠」時代力量背後插刀,「辣台妹」即便道歉也為時已晚。蔡英文尚可拉前朝下水,但其有責任調查清楚,並查弊無上限,在最短時間給全民交代。

  走私案會給蔡英文選情帶來多大衝擊,目前還不好估計。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期望通過出訪拉台選情的劇本已毀,且未來一段時間內,都不得不困在這個輿論漩渦中。如果後面發現的弊情越來越多,蔡英文即便脫身也會惹得一身臊。

  不得不說,走私案是上天對國民黨最好的禮物。此時,高雄市長韓國瑜剛剛獲得提名,以韓郭整合的黨內團結仍困難重重,加上柯文哲近來炮火隆隆,如今都被走私帶走所有的鎂光燈,讓國民黨有時間去處理內部問題。令人不解的是,針對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藍軍對弊案的攻堅似乎並無章法。相較於小英處處「撿槍」,國民黨此時就應該使用好這把已校準槍口的大炮,攻擊蔡英文對事件的怠慢,抨擊民進黨的貪腐,並緊跟島內輿論要求查個水落石出,才能形成綿密的攻擊火網,拉抬選情。

  話說,韓國瑜常說,「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如今,「小英出得去,香煙進得來,民進黨發大財」,不就是最好的選舉文宣麼?

  文 | 平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