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協會賀30周年會慶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30周年會慶,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 30 周年會慶,香港公開大學前科技學院院長何建宗,平和基金主席、環境協會主席鄧榮光,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Victor Cauchi,國際環境保護協會總幹事張逸堅,香港資源再生總會主席陳錫琨等出席主禮。該會會長樊熙泰表示,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作為全球首個由全華人管理委員會組成的環保機構,將牢記使命,參與更多的社會工作。
 
  樊熙泰致辭表示,30年來,香港環境保護協會在一批熱愛香港、熱愛環境的同道中人共同努力下,創造了多項未被別人打破的世界第一紀錄以及世界唯一的歷史紀錄。例如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是全球首個獲民航處正式發出批文,將一枚太空儀,升空進入大氣底層部,進行臭氧層科研。同時,該會亦參與汶川大地震、尼泊爾大地震等國際災難救援工作,代表香港肩負起進行國際人道救援、支援和地區環境重建工作。
 
  樊熙泰:進行更多社會與民生工作
 
  他續稱,面對未來,香港環境保護協會將更關注現時國家的需要,香港社會的發展需要,民生需要,進行更多有利於社會與民生的地區工作。他感謝在場領導、專家、社區賢達的支持。
 
  Victor Cauchi表示,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香港環境保護協會在環境保護、人文關懷方面的工作一直以來起到了表率作用,相信會有更多人因該會的感召投入到有意義的社會活動中。他續稱:「作為外國人,許多人都問我來自哪個國家,我都會跟他們說『I'm from my mother, the mother earth.』(我來自地球母親)。她養育、保護我們,現在我們也要盡全力保護我們的家,保護地球。」
 
  據了解,該會在 2008 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亦協助北京奧組委推動兩岸四地共300多所大學共同支持北京綠色奧運。由北京奧組委官方資料顯示,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是唯一一個在全國 34 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澳門以及台灣推動北京綠色奧運的機構。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