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LG達成專利授權協議 未披露價格

2019-08-21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8月2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當地時間周二高通宣布和LG達成新的專利授權協議,這項為期五年的協議允許LG銷售包含高通技術的智能手機。

  據悉,該協議將允許LG開發和銷售3G、4G和5G單模和多模智能手機。盡管沒有披露交易的財務條款,但高通表示,它將從LG那裏獲得專利授權費用,該協議符合其既定的全球授權條款。

  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顯示,按出貨量計算,LG今年上半年在全球智能手機公司中排名第九,市場份額為2.4%。

  IDC分析師Ryan Reith稱,該交易“對高通而言是一場勝利,因為它又鎖定了市場份額更大的全球十大手機制造商之一。”“剩下的品牌越來越少。”

  這項協議對LG來說也意義重大,因為5G對智能手機制造商來說是一個增長機遇,因為這項技術使智能手機的連接速度更快、功能更強大。

  高通去年表示,包括LG在內的多家智能手機公司選擇了高通的最新款芯片。LG今年5月推出了首款使用高通芯片的5G智能手機。

  高通和LG的代表拒絕置評。

  高通與LG達成協議之前,一名聯邦法官在5月份裁定,高通非法抑制無線芯片市場的競爭。此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高通的行為進行的調查顯示,高通要求購買其用於無線設備芯片的公司簽署授權協議,並拒絕向其他尋求競爭產品的芯片制造商發放專利授權。高通已對聯邦法院的該裁決提出上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