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股開啟70年國慶行情

2019-09-03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股市昨日表現再度令全球刮目相看。昨日開盤的亞太股市普遍出現溫吞水行情,表現低迷。但內地股市高開高走,升勢淩厲,創出一個月來新高。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上漲38個點或1.31%,報2924點;深證成指收盤報9569點,暴漲204個點或2.18%;滬深兩市成交額創出年中以來新高,達到5872億元。

  外資流入內地股市十分踴躍,昨日北向資金流入53.1億元,滬股通淨流入28.74億,深股通淨流人24.36億。

  盤面顯示,內地兩市氛圍好轉,成交量稍顯增大,個股普漲,接近3700隻個股僅200餘隻個股下跌。國產軟件、知識產權、互聯網金融、軍工等板塊漲幅居前。

  9月月線收陽可期

  全球股市8月普跌,而內地股市表現抗跌。

  2日內地股市大漲更像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行情的預演。

  到2日收盤,上證綜指今年以來累計升幅已經達到431個點或17.29%,深證成指今年以來累計升幅更達到2230個點或32.19%,處於今年以來全球股市漲幅榜首位。

  同時,消息面利好頻傳。

  國家金融委8月31日召開第七次會議,研究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加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護等問題,部署有關工作。在目前政策鼓勵和引導長線資金進入市場以及外資頻頻逆勢加碼A股的情況下,市場長周期上漲的格局基本得到了確認。

  A股投資價值凸顯

  內地股市突出表現的背後是兩市亮麗的成績單。數據顯示,深市公司上半年合計實現營業收入59530.59億元,同比增長9.36%;合計實現淨利潤4079.61億元,同比下降0.87%,在去年同期大幅增長的情況下仍基本持平。其中,1892家公司盈利,1240家公司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519家公司淨利潤增速超過20%。滬市主板方面,公司主動適應經濟調整,營業收入、淨利潤、經營性現金流等多方面體現出經營質量穩中向好,韌性十足;優質藍籌公司展現了紮實的經營基礎,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整體槓桿率保持穩定,一些風險因素已在逐步緩解。科創板方面,上市公司以高研發投入帶動業績增長,顯示出強勁的發展後勁。估值優勢與投資價值凸顯是A股9月月線收陽的強力保障。 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