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聯邦快遞頂風作案自毀招牌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期,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被中國有關部門暫扣,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之中。
 
  這是聯邦快遞繼6月非法承運美國客戶寄出的內有槍支的包裹之後,再次頂風作案。此舉違反中國法律法規。
 
  根據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快遞企業應當嚴格執行收寄驗視制度,對禁止運輸、寄遞,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物品,不得運輸、寄遞。聯邦快遞在華開展業務已有三十多年,理應知曉槍支彈藥、管制刀具等屬?中國《禁止寄遞物品目錄》之列。作爲美國快遞業巨頭,聯邦快遞從對涉華爲公司多個快件做手脚,到涉嫌非法從美國承運槍支進入中國,再到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一系列違法行爲無异于自毀招牌,自弃商業信用。
 
  爲查明事實真相,保護用戶權益,優化營商環境,中國有關部門從6月1日起對聯邦快遞依法立案調查,幷及時公布調查進展。聯邦快遞也多次通過公開聲明等形式聲稱要全力配合調查、充分遵守中國法律法規。然而,在中國有關部門依法調查期間,聯邦快遞依然頂風作案。這樣的企業,還值得客戶信任嗎?人們注意到,在中國國家郵政局發布的7月郵政業消費者申訴情况通告上,聯邦快遞申訴處理的滿意率墊底。
 
  目前,中國有關部門已暫扣聯邦快遞涉嫌非法收寄的管制刀具,幷依法展開調查。聯邦快遞必須配合調查。
 
  中國快遞市場潜力巨大,歡迎外資企業開拓發展,分享機遇,但前提是必須遵守法律、合規經營。任何在華企業和個人都沒有法外之權。( 國際銳評評論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