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国防日对印度强硬表态 还前往边境视察

2019-09-07
来源:海外网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图源: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

  海外网9月7日电 在9月6日巴基斯坦国防日当天,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再对印度强硬表态,称巴基斯坦不希望打仗,但已准备好给予敌人最为充分的回应。他也前往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视察,与本国部队官兵进行互动,并看望牺牲士兵的家属。

  综合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及《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在当天的公开讲话中,伊姆兰·汗将克什米尔地区比作“巴基斯坦的颈静脉”,并称这一地区地位的改变对巴基斯坦的国家安全等构成了挑战。

  “我已告诉全世界,巴基斯坦不想要战争,但与此同时,巴基斯坦不能忘记对我们安全和完整性构成的挑战。我们准备好给予敌人最充分的回应。”伊姆兰·汗提到,巴基斯坦武装部队、政治领导层、议会以及主流媒体等都反对印度单方面、粗暴且强制性的企图改变印控克什米尔的“特殊地位”。

  伊姆兰·汗随后在陆军总司令的陪同下前往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与本国部队官兵进行互动,并看望牺牲士兵的家属。8月14日,伊姆兰·汗曾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表讲话,称必要时巴基斯坦会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战斗到底”。

  近一段时间来,由于印度宣布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导致印巴两国关系骤然紧张。8月初,印度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并在随后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切断当地对外通讯并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法新社等外媒曾援引印方人士的消息称,因担心爆发骚乱,印度政府自5日以来的两周时间里在印控克什米尔拘留了至少4000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表示,根据1972年印巴签署的《西姆拉协议》,克什米尔地区最终地位问题应根据《联合国宪章》的有关规定,以和平方式解决。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素有主权争端,两国曾为此爆发多次战争。根据《西姆拉协议》,双方重新设立控制线,将克什米尔分为两个部分。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印巴在该地区的冲突仍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