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發表聲明 宣布即日退出國民黨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郭台銘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据台媒报道,9月12日,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蔡沁瑜发布声明称,即日起,郭台铭退出中国国民党。声明稱,國民黨把政黨利益放在台灣利益前,跟郭台銘返回國民黨初衷背道而馳,即日起宣佈退黨。声明痛批,国民党长期被守旧、迂腐的中常委把持,台湾人民不会认同迂腐政党。

  为了挽救蓝营分裂危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今天偕同党内大老在报纸刊登广告,呼吁郭台铭与韩国瑜团结一致,共同为国民党赢得2020胜利。不料,此举已来不及,郭台铭仍执意宣布退党。郭台铭表示,看到连战发起的联合声明的这份名单上,有多少人是“人在曹营心在汉”!因此担忧如果30年来,同一批人还在为台湾把关,还有很多百年世袭的中常委在把持这个政党,台湾人民不会认同如此迂腐的政党。

  今年4月17日,郭台铭正式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手中接下荣誉状投入党内初选,7月15日初选失利后神隐,再度现身就是8月23日与台北市长柯文哲、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同台。昨天(11日),郭台铭亲自送月饼给柯文哲母亲与王金平,甚至派幕僚前去台当局“中选会”了解独立参选人的联署规定,直至今日发表退党声明,其参选动作愈来愈大。

  郭台铭聲明全文如下:

  看到這份大老們的聲明

  郭先生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

  但這名單上的人

  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

  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

  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

  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

  在把持這個政黨,

  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

  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

  一直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

  把政黨利益放在台灣利益之前

  這和郭先生的理念背道而馳

  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

  即日起

  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

  国民党回应郭台铭退党:哪一点对不起你了?

  针对郭台铭发表声明退出国民党,国民党随即展开记者会,由党纪会主委魏平政、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文传会代理主委程美华出面发言,表示郭尚未走完退党程序,一切将依党纪办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魏平政痛批,郭台铭声明中指出,党内有许多人“人在曹营心在汉”,他认为这是用错成语;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该去问郭台铭本人。针对将如何惩处郭台铭,魏表示国民党是有制度的政党,对于退党、处分都有一定程序,必须先经提案、考纪会开会讨论,才能依党纪程序给予处分。

  李哲华表示,郭台铭还未走完退党程序之前,党中央将依照台湾地区2020大选中国国民党党员行为规范来处理。他怒呛:“请问国民党哪一点对不起你?先把退党理由讲清楚!”“国民党又不是菜市场,让你想来就来,说走就走!”

  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程美华对参与党内初选的同志表达感谢,并对郭台铭退党一事深感遗憾,指出一切将依党章办理;并呼吁党内团结一心,全力辅选党内透过公开、公正、透明程序选出的候选人(韩国瑜)。

  韩国瑜回应:感到万分遗憾与失望

  对于郭台铭宣布退出国民党,韩国瑜也透过其竞选办公室发表声明回应称:对于郭台铭董事长的决定,我们感到万分遗憾与失望。韩国瑜市长作为国民党提名的参选人,会用尽洪荒之力和所有党内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改变台湾的命运并推动国民党的改革和转型。

  王金平:不知郭台铭会退党

  王金平今日表示,对于郭台铭退出中国国民党一事“一无所知”。媒体问其今后是否继续与郭合作,王反问,“怎么合作呢?”而对于会否跟随郭退党,王则回应,“现在不谈这个。”

  蔡英文阵营第一时间送来嘲讽

  郭台铭今天声明退出国民党,蔡英文的连任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阮昭雄第一时间受访表示,中国国民党的分裂是他们的家务事,“我们不评论国民党的家务事”。但郭台铭是国民党的忠贞荣誉党员,毕竟过去国民党候选人竞选时,郭台铭都是大力赞赏支持背书,如今退出国民党,而且一个国民党荣誉党员说自己的党迂腐,确实也格外讽刺。

  阮昭雄表示,只是外界不太懂,既然觉得国民党这么糟,当初郭台铭又为何要参加初选争取代表国民党。

  侠客岛:退党后郭台铭很可能独立参选,蔡英文恐怕偷着乐

  天要下雨娘要嫁,国民党还是留不住郭台铭。而今天,连战、马英九等31个国民党大佬在报纸刊登声明,呼吁郭台铭继续与韩国瑜合作。郭台铭办公室则回应:“(国民党)和郭先生的理念背道而驰,郭先生也不会眷恋这个政党。”态度决绝。

  而前段时间,郭台铭还借给国民党4500万新台币周转。昨天,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透露早已两清,互不相欠。

  而退出国民党之后的郭台铭很可能以独立之姿参选,这将重创韩国瑜选情。蔡英文恐怕要偷着乐吧。

  国民党31位“大佬”连署登报吁“郭韩合作”

  国民党大佬、荣誉党主席连战,以及前主席马英九、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共31人,一起连署发表声明,并刊登在9月12日的报纸头版,以“进一步、退一步、让一步、跨一步”为口号,呼吁郭台铭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合作。

  国民党大佬们在连署声明中表示,2020“大选”是决定台湾前途以及人民未来的关键选举,不能轻忽、漠视,所有热爱台湾、守护台湾的同胞都必须团结起来,国民党经由初选机制产生候选人,因此希望韩国瑜与郭台铭两人能合而为一,以“四步”的诚意谋求真心合作。

  这四步分别是“进一步”,放弃意气,相互献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协调;“让一步”海阔天空,取得共识;“跨一步”集中全力,争取胜利。声明最后一段提到,如果做不到这四步,可能会重蹈分裂之路,因此,现阶段国民党只有团结、奋斗,“全党、全民集中选票支持韩国瑜,支持国民党在立法机构过半”,这样台湾才可重见光明,两岸重拾和平。

  声明左侧还附上连战、马英九、萧万长、吴敦义、以及吴伯雄等31人的亲笔签名,展现他们的的诚心与用心,希望能透过这次的喊话让全党团结起来,打破外界党内分裂的传言。

  连署人:连战、马英九、萧万长、吴敦义、吴伯雄、邱创焕、许水德、钱复、朱立伦、洪秀柱、关中、林丰正、曾永权、郝龙斌、黄敏惠、林政则、林伯丰、赖正镒、彭荫刚、陈金让、陈镇湘、胡志强、蔡铃兰、蒋孝严、詹春柏、陈炯松、胡为真、王文燮、金恩庆、曾铭宗、刘兆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