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郭台铭9月13日将发表声明正式退出国民党

2019-09-09
来源:海峡导报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从7月底至9月历经一个多月的反覆思考后,预定在9月13日宣布退出国民党,在中秋连假结束后,他会前往“中选会”登记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被连署人,以独立参选人身份投入2020“大选”。虽然国民党方面对于郭台铭脱党参选已有心理准备,但郭台铭决定背水一战的信念与决心,无疑是此次“大选”中最大的震撼弹,而他所跨出的这一步也让目前蓝绿对决的态势,正式进入“三脚督”的新局面。

  据了解,郭台铭在初选落败后,妻子曾馨莹带他离开台湾散心,但财经界的友人劝进声也不断,再加上台北市长柯文哲积极喊话和游说,都让台湾经济与未来发展的担忧萦绕在郭台铭心中。

  郭台铭从参加国民党初选以来,念兹在兹的就是台湾的“历史定位”,也很担心2020年若由民进党继续“执政”,两岸关系在完全缺乏沟通管道的情况下,将会走入死胡同,且国民党极有可能遭到清算。

  消息人士说,拿到国民党荣誉党员身份的郭台铭,原本以为有机会可以改变国民党,却发现在初选时苦口婆心的建言,党中央一项都没有采纳,尤其许多中常委们还停留在二三十年前旧思维,自视甚高,因此他对于吴敦义领导的党中央失望透顶。

  郭台铭已决定以荣誉党员的身份退党,预定在9月13日发表一份正式声明,内容将叙述他从4月17日宣布参选后,这半年来弃商转政的心声与历程。同时,郭台铭也将强调想改变国民党的目标没有改变,未来若有机会,一定会以不同身份改变国民党。

  报道称,纵横商场超过40年,郭台铭决定参选的原因,也非完全靠热情与旁人劝进。据了解,郭阵营在这段期间,除了有节奏式的让消息曝光在媒体上维持热度之外,也在精算如何击败蔡英文和韩国瑜。

  至于郭台铭的副手人选,根据郭阵营规划,此人会与郭台铭互补,从社会福利体系出线的机率极高。有了成大校长苏慧贞和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院长侯明锋“见光死”的前车之鉴后,郭阵营对于副手人选小心翼翼,由郭台铭本人亲自征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