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調和中西 25位藝術家联展亮相深圳

2019-09-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深圳宏藝空間聯合新加坡近意美術館,眾多歐美非以及中國的藝術家,近日在深圳推出年度重磅展覽GREAT ART FROM SHENZHEN,展出來自國內外25位藝術家,合計超過150幅作品,展期至2019年10月10日。

  本次展覽分為畫說南洋、原點•深圳、Against the Sameness三大主題。“畫說南洋”中參展的是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地當代畫家,繪畫調和中西、充分繼承傳統的同時,變革出新, 建立了自己的獨特風格。

  “原點深圳”中的參展藝術家既是各媒介領域有著全國乃至國際影響力的藝術家,也是深圳美術事業的建設者和堅守者。他們當中既有在中國藝術發展歷史上有著重要學術地位的嶺南畫派、新金陵畫派的代表性傳承藝術家,如陳湘波、宋玉明;也有在當代藝術領域敢於實驗突破的藝術新銳,如文禎非、陳向兵、薛揚。

  “Against the Sameness” 中展示的藝術家都來自于不同的國家,他們風格迥異,從喧鬧的英國街頭藝術到輕柔的烏克蘭風格藝術,從多彩的肯雅色調再到混合葡萄牙式的景觀等。

  李澤嵩作品《閑雲野鶴》

  隨著中西文化交融的不斷深入,許多原本具有地域差異性的問題,已經具有了世界範圍的普適性。此次展覽希望借助藝術的力量,聚合三個典型性區域對於文化現狀的思考,以一種藝術互動的方式彌合地域限制所帶來的隔閡,為深圳乃至世界藝術的未來貢獻微薄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